不支持Flash

王莹维也纳之行倒计时 准备工作紧锣密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21:08  新浪娱乐
王莹维也纳之行倒计时准备工作紧锣密鼓(组图)

王莹

王莹维也纳之行倒计时准备工作紧锣密鼓(组图)

王莹

  新浪音乐讯 维也纳金色大厅——这所世界音乐的最高殿堂,令世界各国音乐人心驰神往,曾被人称作是块试金石,国际乐坛有个约定俗成的说法:一名歌者在音乐领域是否能被世界同行认可,取决于他能否征服这座音乐殿堂。

  遗憾的是,时至今日,中国美声还未有走进维也纳的人,而如今,“漂亮美声”王莹即将打破这一现状,她将于11月底步入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有业界人士表示,“王莹此次维也纳之行,在宣告了中国美声走向世界的同时,也让她成为了中国美声走进维也纳金色大厅第一人。”为了在维也纳有个出色的表现,近段时间,王莹积极备唱,颇费心思。

  锻炼体力

  尽管王莹拥有一副有着天籁之音般的好嗓子,但她依然坚持每天锻炼,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持一口气唱下十多首歌曲的体力,王莹从一年前就开始有意识地加强锻炼,最近每晚都在突击跑步3000米,营养方面更是非常注意,她说,自己心态特别好,会全力以赴迎接这一挑战。

  有意思的是,虽然很多人害怕吃辣椒伤嗓子而对辣椒禁口,王莹却并不在意,即便在即将奔赴金色大厅这一“考场”之际,她也照吃不误,海底捞、香辣蟹、火锅、水煮鱼都是她的最爱。她表示吃辣椒并不会吃坏嗓子,并且还亮出自己的独特秘方,“吃完辣椒后要多喝水,否则在干燥的北京容易上火嗓子发炎。”

  苦练德语

  除了必须拥有一副好嗓子之外,语言障碍也是王莹必须攻破的一道难关。要想在维也纳表现得更加出色,她还应该掌握熟练几句德语。按照计划,她将在舞台上用德语对台下观众说几句话:“2008,在我的祖国将举办奥运会,我的祖国很美,很美,欢迎你们到那里去……”为了把这几句话说溜,王莹特意请了德语老师,并每天坚持练习。

  精心筹备四套华服

  据悉,作为唯一受维也纳市政府邀请的中国女高音歌唱家,王莹将在世界顶级的乐队伴奏下演唱数十首中外歌曲,除了《爱在天堂》、《我爱你,中国》等在国内点唱率极高的曲目外,她还将原汁原味地演唱《乘着歌声的翅膀》、《饮酒歌》、《晴朗的一天》等西洋歌剧和艺术歌曲,更将与奥地利歌唱家一起共同演绎中国歌剧《原野》。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唱这些不同类别的歌曲时,王莹将身穿四套不同风格的眩目服装亮相。 未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