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群星齐唱福州语歌 郭冬临唱得最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0:20  海峡都市报
组图:群星齐唱福州语歌郭冬临唱得最标准

吕薇乘月亮船

组图:群星齐唱福州语歌郭冬临唱得最标准

毛宁激情演唱

  本报讯 昨晚,一台明星云集齐唱福州语歌曲的晚会在省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上演。不少福州市民一定会发出疑问,因为一直以来福州语歌曲就非常难唱,还没有一首唱响的案例。不过,这个现状如今得到了很大的改观,在昨晚的“福州语歌曲大型文艺晚会”上,不仅众多明星高歌福州语歌曲,更重要的是一些歌曲被福州人听懂了。

  为了这台福州语歌曲晚会,著名慈善家黄如论先生早在一年前就斥资一千三百多万元,开始了福州语歌曲的创作征集工作,并邀请许多国内著名歌手前来演唱和进行MTV的拍摄。昨晚,晚会由央视当家主持朱军董卿(blog)主持,蒋大为、谭晶(听歌,blog)、吕薇(blog)、郭冬临、毛宁(听歌,blog)林依轮(听歌,blog)、任静、付笛声、周彦(blog)(听歌,blog)、张帝等众多艺人登台用福州话演绎各首歌曲。对于这场独特的演出,明星们做了许多努力,在昨晚的所有明星中,郭冬临是演唱福州语歌曲最标准的一位,一首《酒歌》博得现场福州人最热烈的掌声。郭冬临表示,为了学福州语歌曲,他和晚会总导演邹友开形影不离,是邹友开“手把手、口对口”教会的。

  晚会除了节目抢眼球外,舞美也极具特色。舞台以福州民居建筑为背景,加上LED、彩幕和投影,时尚又不脱离晚会主题。舞台的前沿为水面舞台,水面上点缀有朵朵荷花,吕薇唱福州语歌曲《听雨》时,就乘“月亮船”在水面上表演,极具创意。吴开兴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