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玉米博爱卫生站成立 李宇春亮相挂牌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7:33  新浪娱乐
组图:玉米博爱卫生站成立李宇春亮相挂牌仪式

李宇春亮相挂牌仪式

组图:玉米博爱卫生站成立李宇春亮相挂牌仪式

李宇春亮相挂牌仪式

  新浪娱乐讯 11月12日,中国红基会"玉米爱心基金"援建的首所博爱卫生站在四川雅安雨城区中里镇张沟村正式挂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四川省红十字会赈济部部长周百年、雅安市政协府主席彭雪松等领导、"玉米爱心基金"形象代言人李宇春(听歌,blog)以及部分玉米爱心代表出席了挂牌仪式。

  "玉米爱心基金"于今年4月份召开"基金突破百万"新闻发布会,成功扩展了该基金的公益用途。此所"玉米博爱卫生站"是李宇春再次向该基金捐款10万元所援建的两所博爱卫生站之一。因此,李宇春出席此次挂牌仪式,不仅是该基金的形象代言人,同时也是以捐方的身份出席该活动。

  挂牌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首先对正忙于全国巡演的李宇春能专程赶到卫生站,参加挂牌仪式予以了高度评价,对李宇春身体力行地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和称赞。同时感谢众多玉米的爱心参与。他希望该卫生站医护人员能加强为农民服务的意识,让"玉米博爱卫生站"真正为农民服好务,不负捐方的一片爱心。

  据王汝鹏秘书长介绍,"玉米爱心基金"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已接受玉米们的捐款高达192万元,共有10386人次参与了捐款。同时在去年11月,中国红基会开通999303短信捐款平台后,序列号为99930310的"玉米爱心基金"专项账号已有34180次的捐款,位居红十字系统短信捐款账号的前列。

  据雅安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张沟村属革命老区,经济较落后,现有500多户人家,1600多村民。此前村里没有卫生室,村民患病要到几公里远的镇卫生院就医。该所博爱卫生站的建成,将覆盖全村及方圆5公里以内的5000多村民的医疗及保健工作,极大地缓解当地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深受广大村民的欢迎。

  在简单而隆重的挂牌仪式之后,王汝鹏秘书长和李宇春一行参观了该卫生站的布局及设备,李宇春在简单的发言中,首先感谢了当地红会、政府及全国玉米对雅安卫生站的支持,并希望卫生站可以越办越好,为老百姓看病起到真正的作用。在挂牌仪式进行的过程中,因为现场围观的村民较多,参加活动的玉米们表现出了良好的素质,不仅协助当地公安维持秩序,更自发的手拉手形成保护圈,将群众与记者有效地区分开,使记者有更大的空间进行拍照和采访,从而有效地维护了现场的安全,未造成任何混乱。活动结束后,当地政府和村民纷纷对玉米们的行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