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海璐年底大手笔发片 同名唱片电影上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8:35  新浪娱乐
秦海璐年底大手笔发片同名唱片电影上市(组图)

秦海璐谈新专辑《单行线》感受

秦海璐年底大手笔发片同名唱片电影上市(组图)

华纳音乐大中华区总裁HOLLY赠送翅膀给秦海璐

秦海璐年底大手笔发片同名唱片电影上市(组图)

秦海璐当场带上翅膀

秦海璐年底大手笔发片同名唱片电影上市(组图)

秦海璐表示对这张新专辑充满期待

  新浪娱乐讯 时隔三年,秦海璐(听歌,blog)终于推出了个人的第二张专辑《单行线》。此次发片,秦海璐表示,三年来自己对人生新的感悟,对音乐更多的理解都成就了现在这张专辑《单行线》,单行线其实就是代表了人生的过程,只能往前,不能调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专辑中还附上了一部同样名为《单行线》的艺术电影,唱片和电影同名发售,秦海璐的新专辑显然是区别于常规的大手笔。

  新专辑《单行线》主打概念 秦海璐大手笔开创先河

  在京举行的秦海璐新专辑《单行线》新闻发布会暨电影《单行线》首映会让秦海璐第二张个人专辑的发布显得不同寻常。虽然为新专辑拍摄音乐电影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物,可是用专辑的概念拍摄一部情节完整概念清楚的电影,显然这还是首次。

  秦海璐说:“之前做这张唱片的时候,是想表达自己对人生的看法。其实所谓的人生,不过就是一条无法调头的单行线。后来专辑录制完成的时候,我想,除了音乐的表述外,这个概念应该还可以用影像表述出来,于是就拍摄了这部电影。”

  此次发布会,秦海璐所属唱片公司华纳音乐特意选择了一家电影院作为专辑发布会的场地,并现场首映了这部名为《单行线》的电影。该电影风格十足是一部另类的艺术电影,讲述的是艺术学生、摇滚歌手和百万富翁各自交替,却最终无法互相影响的生活状态。让人惊讶的是,这部电影除了秦海璐外,里面出现的大多数都是非专业的演员。据悉,该电影将会收录在专辑里面,所以秦海璐的新专辑《单行线》其实是包涵了唱片和电影两张作品。同名的唱片和电影同时上市,秦海璐发行的新专辑可谓是货真价实的大手笔。

  超级词人林夕(听歌)友情相助 秦海璐创作才能体现真实自己

  新专辑还有一项引人瞩目的是,著名作词人林夕贡献了三首作品。当谈及和林夕的合作时,秦海璐说:“林夕是我非常好的朋友,我之前的电影他都有看过,他还说特别喜欢我的表演。于是这次作唱片,自然想到找他合作,他也承诺我说一定会写出他眼中的秦海璐给我,后来收到他给我的《逍遥漫游》,真的完全是我自己的写照,于是公司毫不犹豫就用这首歌做了专辑主打。”

  除了《逍遥漫游》,林夕还为秦海璐量身定做了一首另类的《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秦海璐表示,完全没有想到林夕能够用这样名字的题材写出一首那么棒的词,真的是太佩服林夕的才华了。至于林夕另外一首《海马》,也是秦海璐最爱的作品之一。

  虽然有好朋友超级词人林夕的鼎力相助,但秦海璐依然决定尝试更多的创作。秦海璐表示,“上张专辑也有创作,但只是小试身手,这张专辑,自己有三首词都入选了,这么多创作其实不是为了标榜自己是个创作才女,只是因为自己创作的作品才能体现最真实的自己。让大家看到真实的秦海璐,让大家了解真实的秦海璐的想法,这是我这张专辑一个很大的目的。”

  秦海璐发片期却向往自由生活 公司老板体贴送无限制机票作鼓励

  唱片和电影同时推出,目前又有一部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即将上演。多重身份和工作的压力让秦海璐大呼,其实目前自己最真实的愿望和想法就像主打歌《逍遥漫游》里唱的那样,能够“打开天使的翅膀,唱着古老情歌逍遥游……”。

  唱片公司显然对艺人的辛苦也早有了解,华纳音乐大中华区总裁HOLLY专程来到现场,并送上一对天使的翅膀,寓意秦海璐能够实现愿望,自由自在的生活。同时HOLLY还带来一张特殊的无限制机票,HOLLY表示:“圣诞和元旦都快到了,海璐也辛苦了一年,公司希望海璐能够在年底真的放个小假,去逍遥漫游一番。这张机票是对海璐的鼓励,可以签往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的无限制机票。”

  发布会结束后,秦海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自己在大家眼里一直是一个演员,但这张专辑绝对不是一时兴起玩票所做。对于音乐,那是自己喜欢和愿意为之努力付出的另外一个领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