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钢琴奏响长沙夜空 无声抗议观众违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5:03  红网
郎朗钢琴奏响长沙夜空无声抗议观众违规(组图)

郎朗慷慨激昂的演奏后,标志性的一甩手

郎朗钢琴奏响长沙夜空无声抗议观众违规(组图)

十分投入的演奏

  (记者 朱青)随着清脆且激昂的钢琴声,“快乐生活快乐购”郎朗(听歌,blog,郎朗吧)乾坤新年感恩钢琴音乐会今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如约上演。在以往频频举行明星演唱会的场地里,今日只弹琴不说话的郎朗略显不搭调,但依旧让近万观众如痴如醉。

  不过由于今日观众往返走动、使用闪光灯拍照等违规行为,让郎朗在下半场开场前略显不爽,他在钢琴前的几分钟安静,被认为是“无声的抗议”。

  只弹琴不说话

  今日晚8时,郎朗乾坤钢琴音乐会如约敲响长沙的夜空。在近2小时的演出里,郎朗不仅与湖南省交响乐团合奏了《黄河》,还独奏了《莫扎特(莫扎特吧)降B大调钢琴奏鸣曲》、《拉赫玛尼诺夫第二前奏鸣曲》、《平湖秋月》、《彩云追月》等6首中外名曲,让近万观众听得如痴如醉。而在原定曲目演奏完毕后,郎朗应观众强烈要求再次登台,演奏了一曲颇有湖南风(听歌,南风吧)味的《浏阳河》,这让现场掌声再次爆发,充分体现出高雅音乐在长沙很有市场。

  不过记者发现尽管今日演奏时酣畅淋漓,但整场音乐会郎朗除了十分绅士地频频鞠躬,从未开口说一句话。即使最后应观众要求再次登台,郎朗也只是报以绅士性笑容向观众表示敬意,依旧未发声。

  郎朗更适合小众欣赏

  曾成功举办五月天(听歌,五月天吧)长沙演唱会以及多届金鹰节(金鹰节吧)和大型晚会,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可谓是明星演出的重要据点。不过此次郎朗钢琴音乐会在此举行,虽然满足了更多观众亲耳聆听到郎朗的风采,但不少观众举着灯牌、拿着荧光棒入场与以往明星演唱会毫无区别,让人略感不搭调。

  “郎朗还是适合在大剧院里演奏,在这边演出总显得有点不对。一来是这边音响和观赏效果始终不及大剧院清晰,二来作为艺术家,郎朗的气质也更适合大剧院。”今日特意赶来聆听郎朗演奏的吴大爷说。

  此外,不少观众在演出结束后都表示郎朗的演出更适合大剧院。“虽然大剧院相对小众,但那样才能将郎朗的音乐听得更清楚。并不是说这边场地不好,只是感觉有些观众依旧是抱着追星的心态来的,和欣赏音乐会是两码事。”购买了两张800元门票的年青夫妇不无激动地表示。

  无声抗议观众违规

  无独有偶,以往在世界各种剧院演奏的郎朗,今日也似乎对偌大的演出场地以及部分前来追星的观众表现出不习惯。

  在下半场开始前,郎朗返台向观众致意。由于场间休息10分钟,不少观众在台下往返走动,一些观众则违反演出前的规定,拿出手中相机,对着郎朗一顿狂闪。面对混乱,钢琴前的郎朗一度沉默,直到场面有所稳定,才开始演奏,这被郎朗的铁杆听众称为“无声的抗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