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崔健个唱热爆工体 姜文现身看台掀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22:45  新浪音乐
组图:崔健个唱热爆工体姜文现身看台掀热潮

崔健

组图:崔健个唱热爆工体姜文现身看台掀热潮

崔健

组图:崔健个唱热爆工体姜文现身看台掀热潮

崔健

组图:崔健个唱热爆工体姜文现身看台掀热潮

崔健

  新浪音乐讯 今晚19:30,名为“时代的晚上”的崔健(听歌,崔健吧)北京演唱会在工体上演。这场演唱会是2008年北京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1986年,崔健就是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第一次唱响《一无所有》,这也被称之为中国摇滚乐出现的标志性事件。

  桑巴亚北京鼓队助阵开场 动感街舞有新意

  崔健做客新浪聊工体个唱时曾说,很多人会认为舞蹈和摇滚关系特别远,而他自己自由创作的现代舞,就是自由的用形体的语言通过音乐,通过舞台去表现的舞。在演唱会开场,桑巴亚北京鼓队的精彩表演已经带动现场观众的情绪,之后崔健一首经典老歌《不是我不明白》的鼓点响起,身着绿色改良时尚军服的舞者在舞台上一段动感街舞和崔健的摇滚音乐配合得相得益彰,充分体现了舞蹈的创作语言的丰富性。

  首演《蓝色的骨头》 崔健解释“红、黄、蓝”

  崔健20年来很多歌都堪称经典,但有些歌他却很少唱过。这次在演唱会上崔健演唱了一首从来没有演过的歌,这首歌就是《给你点颜色》里的那首《蓝色骨头》。崔健歌词解释说:“黄色代表肉体,红色代表精神,蓝色代表智慧。现在却不缺乏的就是黄色,希望大家在2008年多一些蓝色,多一些智慧,多一些像蓝天那样的自由。”引来观众阵阵喝彩。

  《假行僧》引发万人卡拉OK 欢呼声不绝于耳

  崔健有让人血脉贲张的激情,也有很多流传度甚广的作品。演唱会开始后,整个工体更新是一个崔健粉丝的万人卡拉OK包房,几乎崔健的每首歌都有人跟着合唱。崔健被观众的热情感动,他说:“我曾说西方的摇滚乐像洪水,中国的摇滚乐像刀子。你们就是我的刀鞘,对吗,保护我去战斗。总有一天,中国的摇滚乐也会变成洪水。”《像一把刀子》犀利的节奏和崔健铿锵有力的唱腔带动观众燃爆工体,之后的一首《假行僧》更是引发了万人卡拉OK,观众们的欢呼声也不绝于耳。

  献唱《阳光下的梦》送姜文(姜文吧)女儿 姜文现身看台掀热潮

  今日演唱会恰逢恰逢姜文生日,姜文之前也表示要团购老崔演唱会门票,招朋引伴的去那儿过生日。果不其然,当崔健说起:“下面一首歌献给一个90年代的女孩,她叫姜一郎。她的爸爸在哪儿?”看台上身着白衣的姜文立刻起立挥舞示意,现场立刻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崔健爱较劲,这种较劲让崔健变成了一个有魅力和标志性的摇滚艺术家,崔健也很单纯,只是单纯地高唱老歌怀旧,便可以让他的2008开始得不平凡,且开心快乐。相信喜欢他的人也和他一样难忘2008年1月5日这个开心的夜晚。 黄宛妮/文 李伯男/图

崔健2008工体演唱会调查

您去工体看崔健演唱会现场了吗?
去了
没去

您对现场气氛及效果满意?
非常满意,HIGH到顶点
还好,音响灯光一般不满意
不如05年那场

您喜欢崔健的老歌还是新歌?
老歌
新歌
都喜欢

除了崔健还有喜欢的摇滚乐队么?
有,很多
没有,就他一个

您对中国摇滚乐的发展前景怎么看?
会越来越好
逐渐主流
不太乐观接受人群有限
发展空间比较局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