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红馆开演奏会 做香港人拟买楼投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0:43  新浪娱乐
郎朗红馆开演奏会做香港人拟买楼投资(组图)

著名钢琴家郎朗将在红馆举行“郎朗乐声献香江”演奏会

郎朗红馆开演奏会做香港人拟买楼投资(组图)

蒙民伟(左)大赞郎朗才华出众

  新浪娱乐讯 著名钢琴家郎朗(听歌,blog,郎朗吧)(听歌,blog,郎朗吧)于今天(1月8日)在红馆举行“郎朗乐声献香江”演奏会,他是首次以及首位古典钢琴家在红馆举办个人演奏会,并称这次对他来说有“双重意义”。

  同在中国钢琴界享负盛名的李云迪(听歌,blog,李云迪吧)(听歌,blog,李云迪吧),也会在1月末举行演奏会,问郎朗怕不怕被拿来作比较?他不屑地说:“你可以问些更有趣的问题,谢谢!”

  挑战格林美收视

  郎朗也表示会在演奏会中与蒙民伟的12岁女儿蒙佩儿表演“四手联弹”,为观众带来惊喜。郎朗最近以首位中国钢琴家身份获提名格林美“最佳乐器独奏奖(与乐团演出)”,他回应此事时说:“格林美是最高荣誉的颁奖礼,能够入围也很荣幸,而且在颁奖礼上,我也会有6分钟表演时间,头3分钟会个人独奏,之后会与一位爵士乐大师一起演奏。通常大型活动不会演出古典音乐的,因为收视率低,但我相信这次不会,我很有信心。”

  问到刚拿了香港身份证的郎朗有何感觉?他说:“只拿香港I.D而已,我仍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我不算是特区公民,还要等7年吧!(会在香港置业吗?)我现在定居于纽约和北京,没有这想法,不过每人都知道香港的物业投资回报不错,这个可能性也有的。”

  另一但出席发布会的嘉宾信兴集团主席蒙民伟也大赞郎朗的琴技,他说:“他的手法(弹奏)很吸引我,让我对音乐更有兴趣,我小孩时代也有弹钢琴、拉小提琴,现在80岁,已拉不了也弹不动呢!”

  2008年1月8日,香港,著名钢琴家郎朗将在红馆举行“郎朗乐声献香江”演奏会。蒙民伟大赞郎朗才华出众。CFP/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