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大中文金曲颁奖 陈奕迅压轴独霸舞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22:26  新浪娱乐
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陈奕迅压轴独霸舞台(组图)

陈奕迅在2007年度的颁奖礼中拿奖拿到手软

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陈奕迅压轴独霸舞台(组图)

容祖儿捧得4个奖杯

  很多时候,喜欢看颁奖典礼的唯一原因,就是享受在奖项揭晓前的那个紧张的时刻。不过,对于今年年初四场来自香港的颁奖的结果来说,应该只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毫无新意。基本上,每一个奖项的得奖者,在颁奖前都可以从一些八卦杂志、或者是过往的战绩中,所欲知。当一切,从原来的猜想、去到了今天未卜先知的时候,香港的颁奖典礼,更像是一场主办者和唱片公司之间的游戏,主要看公司和颁奖礼主办方的关系好、坏。

  所以,1月19日晚上举办的“第30届中文金曲颁奖典礼”,香港电台索性把它办成一个主题晚会,的确是一个明智之举。起码,那些揭晓奖项、和颁奖的时刻少了,令人为香港乐坛感到郁闷和沮丧的情景就没了,也可以更直接第把最想带出的音乐,呈现出来给现场、和电视面前的观众、收音机的听众。

  晚会主题we are a family

  “we are a family”是今晚的颁奖礼的晚会主题,大概意思就是指香港乐坛是一个家,也以此来回顾过去30年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很别出心裁的一个构思,主办方香港电台,也因此而请来了几位前辈级的歌手来为晚会助兴。不过,如果撇开前辈歌手来说的话,整场晚会常来常去都只是哪些歌手,容祖儿(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陈奕迅压轴独霸舞台(组图) 听歌 blog)陈奕迅(听歌)李克勤(听歌)古巨基(听歌)张敬轩(听歌)等,都没有有别于其他颁奖典礼的歌手出现在舞台上献声,所以,从头到尾都没有达到主题所包含的意义。毕竟,单单是那数个熟悉的名字,又如何达到一个大家庭所涵盖的数字呢?

  老歌

  老歌,是这一晚的一大要点,无论是由年轻歌手唱出来的、还是由那些天王和天后级人马唱出来的、再还是由那些前辈级的歌手唱出来的,因为,目的就是要去回顾过去的香港乐坛辉煌战绩。不过,当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要数区瑞强(听歌)麦洁文(听歌)杜丽莎(听歌),这三位前辈歌手的演绎。

  第一幕的情景的,拿着吉他的区瑞强和麦洁文走到舞台,去重温和观众那些经典的广播剧主题曲,的确是带给人久违的感觉。尤其是,久未开腔演唱的麦洁文所带来的一曲“帘卷西风”、及区瑞强自弹自唱出来的“陌上归人”,在他们深情、与柔和的歌声中,的确可以勾画起许多人过去的美好回忆。

  金针奖得主杜丽莎,应该是这个晚上,香港电台请来的重量级人物。单从,在杜丽莎得奖后,工作人员连忙请上她两位女儿,来和她为她祝贺的情形,就可以看出这位前辈歌手对晚会的重要性。当然,还有杜丽莎和五位菲律宾乐手即兴演唱的那一幕重头戏。什么叫唱得之人,从她的现场演绎的众多中、英文老歌中,就可以听出,尤其是她那两首首本名曲“假如”和“眉头不再猛皱”。

  连任

  继上周容祖儿五年连任“最受欢迎女歌手”之后,“连任”这一个词,成为了“十大中文金曲”的一个焦点。容祖儿连续四年连任“全年最高销量女歌手”和“最优秀流行女歌手”、陈奕迅第三年连任“最优秀流行男歌手”,可以见证出来的是一个一连串的问题——是他们两人的实力无人能及?是香港乐坛后继无人?还是,他们的歌迷朋友超乎想象的多呢?

  不过,据资料报告显示,“最高销量歌手”这个奖项,是根据唱片销量来得出结果的;但,香港电台就把这一奖项分为男歌手、女歌手、及组合形式来进行颁发。很值得去思考的话,如果真的是以数字来说话的话,这个奖项为何要分出三个奖呢,直接把一个奖项交给最高唱片销量的歌手就可以啦。

  而“最优秀男、女歌手”奖在揭晓前,主持人就说明了,这是一个根据歌迷投票来得出结果的奖项。对于两位得奖者的连任,相信有人或多或少都会怀疑的态度,歌迷始终是人呀,始终都是有变心的那一刻,天天吃着一道菜,都会觉得厌倦的;更何况是听着一把声音、看着一个人……

  陈奕迅“个唱”压轴

  陈奕迅始终是获奖最多的一个歌手,一举夺得六个大奖,也见证出他在歌唱事业的另一个高峰。不过,对于这个唱得之人陈奕迅来说,这些奖项,都早已是他的囊中之物,当看到他拿下全晚最后两项大奖“四台联颁传媒大奖”和“全球华人至尊金曲”时,那稳重的表情就可以看出。

  在晚会结束前,陈奕迅所带来的表演,也是继杜丽莎的演出后,成为精彩的另外一幕。他在欢快的旋律中,高唱出曾经四大天王和张国荣(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陈奕迅压轴独霸舞台(组图) 听歌)谭咏麟(听歌)个前辈歌手的经典作品时,全场欢呼雷动的情景,极为令人难忘。刘德华(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陈奕迅压轴独霸舞台(组图) 听歌)的“独自去偷欢”、黎明(听歌)的“我的亲爱”、郭富城(听歌)的“狂野之城”、张学友(听歌)的“这个冬天不太冷”、张国荣的“无心睡眠(blog)”、谭咏麟的“爱情陷阱”,这些曾经经典、轰动一时的名曲,在那一刻,被陈奕迅用自己漂亮的声线去再度诠释,唱活了观众的记忆、也用自己的声线去考验了这些作品的价值。(文/蓝蝴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