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尚雯婕首场演唱会--人气冲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5:31  新浪娱乐
图文:尚雯婕首场演唱会--人气冲顶


  新浪娱乐讯 3月1日晚,“尚佳分享*尚雯婕(图文:尚雯婕首场演唱会--人气冲顶 听歌 blog)2008北京演唱会”在北展剧场拉开帷幕。这是卸下“超女冠军”荣耀后以专业歌手姿态进军乐坛的尚雯婕迎来的首场个人售票演唱会。王中军、王中磊等华谊公司高层,羽泉(听歌 blog)蔡国庆等乐坛前辈,以及尚雯婕的老师、同学,还有近两千名“芝麻”共同见证了她音乐生涯的这一重要时刻。

  环节设置颇费心思 “超女回顾”章节掀高潮

  出道仅一年多的尚雯婕在音乐上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短短时间里的三张EP、专辑都保有了相当的水准。除却这三张专辑里收录的歌曲外,此次演唱会还充分尊重了尚雯婕在音乐上的喜好,《Je T'Aime》、《TOUT》等法语歌曲虽然传唱度不高,却都是法语专业高材生的尚雯婕心头好。此外,演唱会还特设了“超女时期回顾”章节,《爱》、《花火》、《夜夜夜夜》等一首首熟悉的歌曲再次响起,引起了在比赛中逐渐聚集起来的“芝麻”的强烈共鸣。

  苏打绿(听歌)内地首演献给尚雯婕首场个唱

  当晚演唱会嘉宾苏打绿是去年台湾金曲奖最佳乐团,在两岸三地都拥有极高的人气。演唱会的主角尚雯婕也非常喜欢他们的音乐,通过公司华谊音乐(blog)的多方联系下,苏打绿最终成为尚雯婕首场个人演唱会嘉宾,而这也是苏打绿乐团在内地的首次公开演出,两种意义上的“首唱”让这场演唱会变得更有意味。双方共同合作了一曲张雨生(听歌)的经典之作《我的未来不是梦》,掀起当晚演唱会的第一个高潮。随后,苏打绿还带了乐团的两首代表作品《无与伦比的美丽》、《小情歌》。客场作战的苏打绿主唱吴青峯不改鬼马本色,在演唱间隙对台下众多尚雯婕的粉丝调侃道:“能选择苏打绿做嘉宾,说明你们的偶像很有眼光哦!”

  韩国特训有成效 “小资”跳舞也疯狂

  音乐标注总是离不开“小资”、“文艺”等字眼的尚雯婕,在人们印象中总是静静的站在舞台一方,浅颦低唱。为了扭转这一尘不变的形象,华谊音乐特意在春节期间将尚雯婕送往韩国进行舞蹈等方面的“残酷训练”。演唱会当日,韩流明星张佑赫(图文:尚雯婕首场演唱会--人气冲顶 听歌)旗下“NEWEST”舞团的六名舞者专程飞抵北京,在他们的陪伴下,尚雯婕将韩国特训的成果交给台下歌迷验收。长达五分钟的“SOLO DANCE”环节中,尚雯婕奉上了一段被她戏称为“国际麻将舞”的西班牙热舞,台下的掌声和尖叫是歌迷们亮出的满意答复。

  多变造型特出彩 奥运元素更闪亮

  演唱会上尚雯婕的造型突破也是当晚的一大亮点。无论是全黑燕尾礼服、中古世纪宫廷风的蓬蓬裙,还是充满未来感的“异体水立方”造型都可以用尚雯婕在演出前采访时所言的两个字来概括,即“华丽”。来自台湾的知名造型师小P老师此次为尚雯婕设计了五套风格各异的造型,并希望藉此将尚雯婕性格中冷静、理性、俏皮、细腻、狂野等不同侧面完全展现出来。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尚雯婕在演唱会最后换上的一套充满未来感的气泡装,因酷似新建成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这套号称“向奥运致敬”的造型也被形象喻为“异形水立方”。(大头/文 陈莹莹/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