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东方风云榜入围乐队组合唱响北大讲堂(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0:41  新浪娱乐

  而整场演出中,真正能让人全场从头到尾一直跟着唱的则非那两首家喻户晓的歌莫属了----汪峰的《飞得更高》和郑均的《灰姑娘》。十几年的音乐历程里,这两个摇滚音乐人为中国原创乐坛分别添上浓重一笔,并曾经成为获得市场与艺术双赢局面的典范,成了很多后辈努力看齐的目标。在过去一年里作为老牌歌手,郑钧(组图:东方风云榜入围乐队组合唱响北大讲堂(2) 听歌 blog)和汪峰继续坚守阵地,大家当晚听到的另外两首----《北京 北京》和《长安 长安》便是他们坚持回归音乐本质、然后各自埋头耕耘的成果。同时在东方风云榜去年榜单和年终票选中取得骄人成绩

  3月6日晚,整个北大为这一场中国顶尖乐队组合展演所沸腾。这九支乐队组合虽然成立的年代不同、音乐风格不同、表演方式不同,但无论是新锐还是老牌,他们对音乐和梦想的执着以及在音乐中自省的态度却是殊途同归。而这一点,也恰与东方风云榜-----这份中国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流行音乐榜长期以来所坚持的精神不谋而合!那就是扶植和鼓励原创乐坛的发展,不断挖掘和培养新生力量。

  其中,乐队的繁荣和发展是音乐原创力的重要一脉。这两年人气歌手被大家关注的很多,但是埋头做音乐的这些流行乐队由于传播平台、商业利益的因素很容易被大家忽视,以至于很多好的音乐无法被广泛的传播。因此 “东方风云榜”今年特别启动中国原创流行音乐资助计划,本届最受欢迎乐队得主除了会获得人民币十万元的发展基金外,还将会得到在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所管辖的文艺类电台频率中的免费唱片广告额度和全年歌曲播放600次的频次,另外还将有机会成为在上海演出的顶尖团体的表演嘉宾,让更多的爱乐者有机会认识他们。而此次的校园拉票演唱会,与“东方风云榜”曾经举办过的数十次大大小小的演唱会不同,邀请的艺人都是当今国内的顶尖乐队组合,在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的舞台上向世人集体展示他们的音乐才华,让最具光荣传统与辉煌历史的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见证华夏子孙的非凡创造力。今年的年度十大金曲更是不同以往,为当年度的乐队作品预留了一个席次,而颁奖盛典的所有表演者将全部使用现场乐队伴奏,这也是国内的流行音乐颁奖典礼第一次有这样的做法。

  相信通过各方共同的努力,今年的东方风云榜不仅会使大家对2007年的内地歌坛留下深刻印象,同时更会对2008年的原创歌坛燃起新的信心。让我们一起期待3月29日“第十五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

  本届“东方风云榜”由蒙牛真果粒冠名赞助。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