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密韩国偶像组合成员走红的幕后故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4:14  新浪娱乐
解密韩国偶像组合成员走红的幕后故事(组图)

Wonder Girls组合

解密韩国偶像组合成员走红的幕后故事(组图)

少女时代

解密韩国偶像组合成员走红的幕后故事(组图)

已经主演电影的Wonder Girls成员安昭熙

解密韩国偶像组合成员走红的幕后故事(组图)

少女时代当红成员Tiffany

  新浪娱乐讯 在韩国,青春偶像团体俨然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他们的诞生与经纪公司的周密策划密不可分。经纪公司会根据媒体的需要与消费者的喜好打造出一支又一支具有这样或那样风格特点的偶像团体,再通过种种营销手段将他们推向市场。各偶像团体在诞生初期就已经拥有了周密的发展计划,甚至还包括远赴国外发展的计划,这一切都在经纪公司的掌控之下。

  韩国青春偶像团体的打造都是以市场调查为基础的。从歌曲的风格到服装的式样无一不是经纪公司根据市场调查的结果来确定的。换句话说,从偶像团体的曲风、舞蹈类型到穿衣风格、活动领域都是经纪公司根据消费群体的喜好而最终确定的。为了争取到更多的歌迷,适应不同歌迷的各种需要,韩国的经纪公司越来越青睐多成员偶像团体的培养。SJ组合、少女时代等都是很好的例子。

  而经纪公司在力捧这些偶像团体之时还会有重点地培养团队里的主力成员。这样一来,就算某日团队解散,团队里的一些成员依然可以在娱乐圈里站住脚。并保证了偶像团体的生命力。但也并不是只有受到公司力捧的成员才会获得成功,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Wonder Girls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Wonder Girls成立之初,经纪公司方就曾表示过因为闵先艺的存在,才会有Wonder Girls的存在。每每拍摄MV或进行公演之时,闵先艺都会被安排在中间的位置,她永远都是镁光灯下的焦点。但是后来安昭熙渐渐崭露头角,闵先艺不再是永远站在中间位置上的那个人了。Wonder Girls在为某品牌冰淇淋拍摄广告之时,安昭熙站在了镜头前最显眼的位置上。再后来,安昭熙的电影也大获成功,影迷们还亲切地称呼她为“国民的妹妹”。

  Wonder Girls的强劲对手少女时代的情况也是如此。允儿早在少女时代还未与观众见面之时就通过参演广告与MV与观众提前见面。还适时参演了MBC的电视剧《九局末二出局》,一个人单独参加娱乐节目也是常有的事。演出之时站在舞台中央的也总是允儿。但是后来歌迷们渐渐注意到了站在右边的一个角落里常常不小心跌倒的TIFFANY,在娱乐节目中出现的她更是多才多艺。再后来组合的另一成员泰妍凭借单曲《如果》为自己提升了不少人气。现在多数情况下,少女时代总是会派出“允儿--TIFFANY”或“允儿--泰妍”的组合参加娱乐节目。李岚岚/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