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扎西顿珠MV首发 讲述拍摄中的酸甜苦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5:30  新浪音乐
组图:扎西顿珠MV首发讲述拍摄中的酸甜苦辣

扎西顿珠

组图:扎西顿珠MV首发讲述拍摄中的酸甜苦辣

扎西顿珠

组图:扎西顿珠MV首发讲述拍摄中的酸甜苦辣

扎西顿珠拍MV

  新浪音乐讯 昨日(3月16日),橙天娱乐为旗下艺人扎西顿珠(听歌 blog)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祝贺他成为迪庆州香格里拉旅游形象大使,而在故乡拍摄的两首音乐录影带也首次与大家见面了。欣赏着美丽的音乐电视,扎西讲述了拍摄中的艰辛经历。

  香格里拉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哺育扎西顿珠的美丽土地。怀着一片感恩的心情,扎西顿珠特别在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中收录了这首歌唱家乡的歌曲《香格里拉》。在迪庆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扎西顿珠返回故乡选景拍摄了《香格里拉》的音乐电视。在MV中热情的藏族人民载歌载舞,美丽的宗庙建筑,华丽的民族服装,使拍摄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扎西顿珠在其中,更首次跳起了舞蹈,民族舞与爵士舞的巧妙结合,又一次时代与传统的碰撞。

  如果说《香格里拉》是着重歌舞场面的刻画,而另一部作品《康藏路》则讲述了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香格里拉美丽的风景成为承载这个爱情故事最好的背景,在这里处处充满着诗情画意。扎西顿珠亲自出演了剧中的男主角,对于还未谈过恋爱的扎西来说,这是次全新的尝试。“这是个朦胧的爱情故事,两个人的相遇非常的写意,就好像我的暗恋经历,所以演起来并不难。”扎西略带羞涩的说。

  恶劣天气——香格里拉的景色很美,但是MV的整个拍摄过程充满了艰辛。初春时间,本应春暖花开的云南,却遭遇多年不遇的大雪天气,在接近四千米海拔的高原地带,天气更加恶劣。前一秒还晴空万里,后一秒就风雪大作。常常是导演刚布好晴天的光,又开始阴天下大雪,准备好要拍下雪天,又开始出太阳。让人真正领略了高原多变的天气。

  高原反应——摄制组工作人员除了与阴晴不定的天气抗争外,还要与自身抗争。来自平原地带的工作人员,或多或少都受到高原反应的困扰。缺氧引发的呼吸困难,眼睛充血……种种高原反应使得工作无法连续进行,工作进度因此变得非常缓慢。

  冰湖钢琴——拍摄中的小插曲非常得多,整个摄制组就是在不断克服各类突发事件中,进行着艰难的拍摄工作。在MV中有这样一个镜头,扎西顿珠坐在结冰的湖面上演奏钢琴。钢琴被运上了山,室外温度感觉也足够低,但是当大家想将钢琴运到冰面上时,却发现湖面结冰的情况并不稳定。为了安全起见,这个美丽的镜头被换成了在公路上弹着钢琴的扎西顿珠。

  车轮锁链——车轮和锁链一定让人费解如何联系在了一起?在结束了一天的拍摄下山途中,路面很陡还结了冰,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连车带人翻进万丈深渊。有经验的当地工作人员,将随车带的铁链条锁在了车轮上,防止打滑。车队慢慢的前进终于安全返回了山下农庄。

  练舞负伤——为了拍摄出美轮美奂的MV,摄制组提前3天就来到了香格里拉。扎西及香格里拉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每天排练到半夜,为了在MV中展现盛大的舞蹈场面。激烈的动作使扎西的脚趾甲掀了起来,过于投入的他完全不自知,直到回到宾馆休息才发现到。

  政府支持——此次MV的拍摄得到了迪庆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不论是在当地的国家公园选景,还是在首次被批准拍摄的香格里拉松赞林寺。扎西顿珠音乐电视摄制组,每到一处都得了最大限度的支持和配合,并得以顺利地完成了此次香格里拉之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