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天王气势迷倒津城 奥运主题成亮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1:38  城市快报
周杰伦天王气势迷倒津城奥运主题成亮点(组图)

周杰伦

周杰伦天王气势迷倒津城奥运主题成亮点(组图)

华丽的装束

周杰伦天王气势迷倒津城奥运主题成亮点(组图)

自弹自唱

周杰伦天王气势迷倒津城奥运主题成亮点(组图)

现场歌迷

  周杰伦天津开唱亮绝活 抖空竹说快板弹古筝(图)

  快报讯(记者 阎雅娜 刘洋 摄影 蔡志文) 昨天晚上,周杰伦(周杰伦天王气势迷倒津城奥运主题成亮点(组图) 听歌)演唱会在本市奥体中心拉开了帷幕。当晚身披紫色孔雀毛出场的周杰伦可谓霸气十足,配合舞台气氛和服装造型,开场曲选择了《黄金甲》,炫目的灯光和四射的烟火使整个奥体中心一下子“热”了起来。之后,周董一口气连着演唱了《无双》《最后的战役》等歌迷耳熟能详的歌曲。

  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会,演唱会当晚与奥运主题有关的环节成为一大亮点,同时也是周大侠大卖关子的地方。昨晚周大侠充分利用了自己无与伦比的超高人气和号召力,他与台下万名歌迷互动,带大家一起跳“奥运加油操”,并演唱了新专辑主打歌《牛仔很忙》的改编版,载歌载舞的演出将歌迷从之前的如痴如醉中唤醒。

  当晚不仅周董演唱卖力,现场声光电的配合也将歌曲的内容和意境发挥到了极致。当唱到《听妈妈的话》时,大屏幕的巧妙配合令人称绝,配合着歌词唱到“因为张学友(听歌)准备唱吻别”时,大屏幕中播出了张学友打着手势学唱这首歌的VCR片段。新老两代乐坛天王的“同台”“同声”演唱,引爆了现场万名歌迷的尖叫声。

  演唱会的嘉宾向来也是歌迷关注的焦点,当晚一路与周董同行的好朋友刘畊宏登台演唱了《彩虹天堂》。稍事休息再度登场的周大侠,又开始秀起了琴技,坐在钢琴前的他绅士派头十足,一口气自弹自唱了《黑色幽默》《最长的电影》《安静》,随后他与另一队助唱嘉宾南拳妈妈“斗琴”合唱,引发全场歌迷的掌声和尖叫声。

  在一段换场环节中,周大侠亮出了他的看家本领“中国风”,一袭白衣白帽登场的他,以一曲《千里之外》拉开了整个“中国风”的篇章,随后的一曲《青花瓷》和《本草纲目》,让歌迷见识到了动静皆宜的周大侠。

  每到一地演出,周大侠都会结合当地的文化,为当地歌迷创作音乐,这已经成为周杰伦演唱会的“招牌”节目,在南京的演唱会上,他就用假声重新演绎了《采红菱》,来到曲艺之乡天津的周大侠,又出人意料地拿天津快板做起了文章,他先是用一段快板与台下歌迷交流说:“我来开演唱会,继续听歌还是洗洗睡?”紧接着他与南拳妈妈合唱用天津快板改编的《双截棍》和《忍者》,熟悉的歌曲、别样的韵味,引来现场歌迷的阵阵笑声,与此同时,周大侠还上演了一出高难度的抖空竹。

  除了歌曲和环节的巧妙设计,演唱会的舞台平均每十几分钟就会有五彩缤纷的冷焰火腾空而起,“变形组合”设计的舞台随着曲风变化搭配彩幕作出各式组合也丝毫不给观众审美疲劳的机会。

  整晚长达3个小时的演唱会,在连续四次返场后,最终在一曲《双截棍》和绚丽的烟花中落幕,一曲终了,全场仍萦绕着依依不舍之情。

  演唱会结束后,不少观众都觉得意犹未尽,“以往我们总认为周杰伦的歌都是小孩子在听,现在我发现错了,很多上年纪的人都爱唱《千里之外》,周杰伦是真正的‘老少通吃’的歌手。”面对演出盛况,一位观众不由感叹:“今晚周杰伦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创下的观众纪录估计近期很难被打破。”

周杰吧】 【周杰伦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