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神秘园音乐会--雪莉演奏小提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1:21  新浪音乐
图文:神秘园音乐会--雪莉演奏小提琴

神秘园北京音乐会

  新浪音乐讯 5月2日晚,被誉为挪威“国宝级乐团”的神秘园(Secret Garden(听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一场名为“情定中国”的音乐会。本场演唱也是主创,小提琴表演家费奥诺拉·雪莉因病退隐三年后的复出系列演出之一。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内,神秘园为北京的观众带来了《一切只因为你》、《夜曲》等经典之作,也带来了《与你祈祷》、《致谢》等尚未在全球发行的全新专辑作品。

  《舞风》开场 争相秀中文问候观众

  晚上七点半,音乐会以一曲悠扬的《舞风》拉开帷幕。身着白色上衣的费奥诺拉·雪莉拉着小提琴,从布置得如同花园的人民大会堂舞台深处缓步到台前,精湛的琴技和娴熟的舞台驾驭力立即赢得了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一曲演罢,雪莉用现学的中文“你好”问候北京的观众,罗尔夫·劳弗兰会的中国话比雪莉多点儿,他完整的说出了“我很高兴见到你们”。虽然相对于来中国的次数,这样的中文词汇量是不及格的,但神秘园的真诚赢得观众的热情。

  第六次来华演出 新旧歌曲一个不落

  之前曾五次来华演出的神秘园乐团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并不陌生,因此,当《夜曲》、《心弦》等经典乐曲奏响时,现场观众用异常热烈的掌声来表达对“故知”的感怀。《夜曲》这首歌是神秘园的早期创作,正是因为在1995的欧洲电视歌曲大赛上面对400万欧洲观众成功的表演了这首歌曲,从而赢得了欧洲乃至其他国家观众的青睐,进而使神秘园踏上了全世界范围的音乐之旅。出版过多张排行榜冠军专辑的神秘园近期也推出了全新专辑,但目前只在挪威发售,尚未在全球范围内推出。此次来华演出,神秘园则带来了《致谢》、《与你祈祷》等新专辑的曲目让中国观众先听为快。

  当晚的演出也有不尽人意的地方,麦克风在男歌手Espen Elliot的手中数度“神秘失声”,观众虽然一度无法流畅的欣赏到被罗尔夫·劳弗兰不惜溢美之词的称赞为“Beautiful beautiful voice”的完美男声,但仍旧非常礼貌的在麦克风失声间歇给予了歌者包容而热情的掌声。(DT/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