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孟庭苇制服装忆驻唱趣事 歌迷曾为其打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0:11  新浪娱乐
组图:孟庭苇制服装忆驻唱趣事歌迷曾为其打架

孟庭苇学生装扮宣传“彩色梦”演唱会

组图:孟庭苇制服装忆驻唱趣事歌迷曾为其打架

回忆驻唱趣事

组图:孟庭苇制服装忆驻唱趣事歌迷曾为其打架

曾有歌迷为其吃醋打架

组图:孟庭苇制服装忆驻唱趣事歌迷曾为其打架

追忆驻唱年代

  新浪娱乐讯 歌手孟庭苇(听歌 blog)三十一日将举办演唱会,昨日(5月5日)特别穿着珍藏二十年的高中制服,到昔日演唱的民歌西餐厅重温旧梦。她回忆表示,十七岁起就在民歌西餐厅演唱,曾有歌迷为她争风吃醋打群架,吓得她直往厨房躲。

  记者会上,孟庭苇邀请演唱会佳宾林隆璇(听歌)到场站台,两人演唱“抓泥鳅”、“海里来的沙”、“爱情有什么道理”等脍炙人口歌曲。当天的演唱会将开放点歌,要与歌迷一起重温纯真的青涩岁月。

  餐厅驻唱经验练就孟庭苇背词功力,因为常接受点歌,一个礼拜要背四十首歌歌词。当时驻唱酬劳一小时三百元,牛排一份一百二十元,现在牛排一份要三百五十元,已当妈的孟庭苇不禁感叹物价飙涨。

  孟庭苇以“你看你看月亮的脸”、“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在中国大陆走红,唱酬已飙到一首三十万元,商演三首歌含车马费酬劳就可拿一百万元。不过,孟庭苇将唱酬捐出做公益,这次演唱会酬劳也已全数捐出给遍远地区学校孩童,及图书馆购买儿童丛书及营养午餐。

  另外,日前内地地产访问团来台,被媒体问到对台湾的印象,有团员点名歌手孟庭苇的歌;孟庭苇今天开心响应表示,“谢谢歌迷的支持”。图库供图

孟庭苇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