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维维即将珠峰放歌 主题歌歌词首度曝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8:04  新浪娱乐
谭维维即将珠峰放歌主题歌歌词首度曝光(组图)

谭维维拍摄MV现场

谭维维即将珠峰放歌主题歌歌词首度曝光(组图)

谭维维拍摄MV现场

谭维维即将珠峰放歌主题歌歌词首度曝光(组图)

谭维维拍摄MV现场

谭维维即将珠峰放歌主题歌歌词首度曝光(组图)

谭维维拍摄MV现场

  今天早晨9:16分,中国登山队5名火炬手在珠峰顶上实现了奥运火炬的传递,国际奥委会五环旗、中国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在珠峰顶上迎风飘扬,实现了中国对世界的承诺。与此同时,由中国登山队音乐形象大使谭维维(谭维维即将珠峰放歌主题歌歌词首度曝光(组图) 听歌 blog)演绎的圣火登顶主题歌《无法阻挡》的歌词也首次在媒体曝光,其MV也在西藏完成了大部分拍摄,收尾工作是拍摄一些登山过程的场景。

  圣火登顶《无法阻挡》 主题歌千里挑一深表民意

  圣火上珠峰,全世界瞩目,作为主题歌,也将是唯一一部以登山队、登山运动与奥运元素结合的作品,倍受关注。当主题歌向全国公开征集时,共收到了音乐界专业人士、爱好者共2000多份作品,令人意外的是,经过多次筛选,最后中选的却是成都一位普通的音乐爱好者杨婓。“歌词透着一股力量,登山运动中坚韧不拔的精神。”《无法阻挡》被选中后,负责这首歌的录制和MV拍摄的维维动听娱乐文化传播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罗乐深有感触。记者昨日连线采访了杨婓,他与记者通话第一句竟是:“我2001年曾和同伴骑自行车来过拉萨。沿着川藏线一路边走边停,到拉萨用了42天。”杨婓回忆起那段特殊的经历连连说:“西藏令人震撼,永远不会忘却。”事实上,杨婓的《无法阻挡》融入了他入藏时一路克服各种困难带来的感触:别在意前进中的那一点风浪/我会告诉你我们/无法阻挡……歌词的灵感还源于不久前,杨婓正全力关注着圣火在全球的传递。“活动中我们听到了一些杂音,也遇到了一些阻力,但是更多的是我们的国人和海外华人、留学生表现出来的前所未有的爱国热情。”杨婓说,那一瞬间脑子里闪过四个字“无法阻挡”。我们的圣火传递脚步无法阻挡,我们的爱国热情无法阻挡,圣火登珠峰的壮举也无法阻挡。伴随着圣火传递的脚步,杨婓用一个月时间写下了这首歌,写完后,他激动了一晚上,第二天将稿件发送了出去,只是没想到自己如此幸运,能从2000多名应征者中脱颖而出。如今,杨婓心态已归于平静,他说,这首歌是属于所有热爱奥林匹克精神的人的,“我会告诉你我们无法阻挡……有一天你会明了这火焰的光芒,跟着我,无法阻挡!”英勇的中国登山队员们将让崇高圣洁的奥运精神在世界之巅绽放!

  MV拍摄登山队员是主角 谭维维被冻到打点滴

  《无法阻挡》在和声中加入了很多藏族的音乐元素,以歌曲展现出一种和谐的气氛。其MV中的主角是中国登山队的全体队员,其中将记录他们克服艰难险阻、勇攀珠峰的过程,队员登山的片段将配上雄壮有力的词曲并融入谭维维清澈的歌声中。此外,MV中还将出现成都和北京一些志愿者的镜头。前几日,MV的大部分拍摄在西藏结束,摄制团队在著名圣湖纳木错拍摄时,遭遇降温和大风,高强度工作加恶劣天气,几位工作人员前后病倒,谭维维更是因为在零下几度身着衬衣拍摄被冻到打点滴,所幸的是,经过几天治疗,目前身体已经在逐步康复中,应该不影响其随后在珠峰大本营的放歌仪式。

  放歌世界之巅 谭维维成功转型

  参加超女比赛曾给了谭维维一个跨越自己的平台,而这次成为国家登山队音乐形象大使并放歌珠峰,她终于完成了一次从超女到唱艺俱佳的优秀歌手的美丽蜕变——在纳木错湖畔,她用高亢的歌声以空灵的穿透力唱出了《无法阻挡》的激情,她从一个山村小姑娘,走到现在成为圣火登顶主题歌的歌手 ,这位80后歌手一步步走来,走得稳健。圣火登顶主题歌受到了全球广泛关注,在初选歌手时,港台和内地有上百位的歌手跃跃欲试,而为什么选她作为这首歌的演唱者,罗乐对此表示,“首先,谭维维很积极地争取这个事情,她希望用音乐的力量传达奥运的精神,另外,她的歌声穿透力强,我们都需要这样一种有力量的声音,此外她还热情参与公益活动,曾担任奥运帆船赛宣传使者,出道多年也没有任何负面新闻,这些都赋予了她担任中国登山队音乐形象大使的要素,而奥运会同样需要年轻的力量,谭维维在年轻人中有广大的号召力,中国的体育运动需要这样的人参与其中。罗乐毫不避讳的直言,谭维维一直执着于自己的音乐梦想,希望这次在世界之巅珠峰唱响《无法阻挡》完成对她来说的一次重要的提升,让大家认可她是一位唱艺俱佳的优秀歌手。

  《无法阻挡》歌词

  快跟着我一起去飞翔

  那些高高的山岗

  穿上象征荣耀的衣裳

  唱着骄傲送给我们的那些激昂

  前方的路总有些向往

  我要展开梦的翅膀

  别在意前进中的那一点风浪

  我会告诉你我们 无法阻挡

  我知道握紧双手就会充满力量

  这坚强 你无法想象

  火光会在山顶照亮你我的脸庞

  跟着我 无法阻挡

  我们一直在坚持最神圣的愿望

  喔…… 无法阻挡

  生命在此时最亮的吹响仰望

  喔…… 无法阻挡

谭维维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