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直面财富与时尚 坦言人生与艺术理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4:00  新浪娱乐
郎朗直面财富与时尚坦言人生与艺术理念(组图)

郎朗

郎朗直面财富与时尚坦言人生与艺术理念(组图)

郎朗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4月1日,郎朗(听歌 blog)成为索尼公司全球代言人。5月14日,在北京首次召开了代言发布会。郎朗现场演奏,表达了对灾区的惦念之情。发布会后,郎朗接受媒体采访,对赈灾、音乐、以及自己的发展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与心情。

  6月郎朗艺术电影即将出台

  对于音乐外的话题,许多记者总是很好奇。例如“是否会进军影视、是否会当作家”之类的问题再次出现。郎朗再次笑称“如果不弹琴,可能就去唱二人转,东北人都能演小品学二人转”。对于个人问题,郎朗表示“没有什么30岁之前必须完成的事,我的生活只有音乐”。

  据郎朗透露,6月时他与凤凰卫视合作拍摄的艺术电影将出台,其内容是介绍中国传统名胜与文化艺术。

  面对“金钱质问”郎朗坦言奢望休息

  有记者问:“你对钱有什么概念?”郎朗思索了一下回答说:“没有钱日子会过得很紧,但是有钱了不能‘乱造’,我很不喜欢那样的人。有积蓄当然好,但是最重要的是生活的态度,快乐的生活最重要。”

  记者追问:“那你有钱了做过什么奢侈的事情吗?”郎朗正色回答:“我不会去做奢侈的事情,因为我永远会记得我从哪里来。对我来说,最奢侈的愿望恐怕就是休息,毕竟现在一年我有140场演出。”

  8月上海“功夫钢琴”中国首演

  《功夫协奏曲》是谭盾为郎朗写作的一首“独出心裁”的钢琴曲,在曲中加入了诸多“另类”的演奏方法。郎朗已经于纽约举行首演并录制CD,并将于8月在上海大剧院10周年纪念会上在国内首次亮相。

  郎朗说:“《功夫协奏曲》上有很多奇怪的符号,“很谭盾”的那种。我问他这是什么,他说有的是用手掌拍琴,有的是用肘部击琴,有的是用拳头打琴……就像中国功夫一样,所以叫‘功夫钢琴’。谭盾是我的好朋友,虽然他以现代和独特著称,但我能够明白他的创作意图。”

  “我会在传统中加入自己的设计与情感”

  有记者问:“你怎么看待时尚与先锋?你的音乐是传统还是先锋?”郎朗说:“时尚对我来说,并不是说流行什么就买什么,我认为经典是永恒的时尚。如果说音乐,我不知道什么是它的时尚与先锋,那可能今年流行弹某个曲目,明年流行弹其他曲目吧。其实我们去外国学习,学的更多的是它的传统。一些传统曲目我很容易明白,而一些过于现代或者说先锋的曲目,我会比较难以沟通。我想我还是遵循传统的,只是会在演奏时加入自己的设计与情感。” 杨申/文

郎朗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