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获金曲奖7项提名 7月在台湾开个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5:35  新浪娱乐
蔡健雅获金曲奖7项提名7月在台湾开个唱(组图)

蔡健雅

蔡健雅获金曲奖7项提名7月在台湾开个唱(组图)

苏打绿

蔡健雅获金曲奖7项提名7月在台湾开个唱(组图)

黄贯中

  新浪娱乐讯 第十九届金曲奖入围名单刚公布,亚神音乐当家一姐蔡健雅(听歌)与刚发片的人气天团苏打绿(听歌)分别风光入围七项与六项大奖,包括年度最佳专辑与最佳歌曲多项大奖都双双入围,形成手心手臂都是肉的两难局面。

  亚神艺人入围名单

  1. 流行音乐类最佳女演唱人 – 蔡健雅

  2. 流行音乐类最佳专辑制作人 – 蔡健雅

  3. 年度最佳专辑 –《Goodbye & Hello》蔡健雅。无与伦比的美丽/苏打绿

  4. 年度最佳歌曲 – 达尔文/蔡健雅。无与伦比的美丽/苏打绿

  5. 最佳编曲 – 达尔文/黄中岳。无与伦比的美丽/苏打绿

  6. 最佳作词人 – 达尔文/小寒

  7. 最佳作曲人 – 空白格/蔡健雅。吴青峰/无与伦比的美丽

  8. 最佳乐团 – 苏打绿

  9. 最佳音乐录像带导演奖 –左边/苏打绿。我就是这样的/黄贯中(听歌)

  公布入围的时候,蔡健雅是一个人在家里,没有开电视机,等候“亚神音乐”工作人员的通知,蔡健雅说他不敢看电视,万一什么都没有入围,他就当成今天是一个跟以往一样平凡的一天,但是当蔡健雅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入围最佳女歌手的时候,兴奋得说不出话来,直问工作人员:“这是真的吗?”随着越多入围奖项的公布,得知入围最佳制作人与最佳专辑的时候,蔡健雅激动得哭出来,许久无法说话。

  蔡健雅《Goodbye & Hello》专辑入围七项大奖堪称是大赢家,对于专辑能够得到七项入围的肯定,蔡健雅说他真的觉得这一切很不可思议又很感动,这一刻蔡健雅对自己感到非常的骄傲;蔡健雅说:“因为这张专辑是我到‘亚神音乐’之后,在音乐与生活重新出发之后的第一张专辑,我专心的做自己,对这张专辑付出完全的努力,在这张专辑的所有过程中,我不断的告诉自己要勇往直前,不能被自己打败,入围这么多的奖项,让我真的觉得我真的做到了,尤其是最佳制作人与年度最佳专辑,对我的意义更是重大。”《Goodbye & Hello》专辑是蔡健雅第一次担任制作人的专辑,第一次制作就入围“最佳制作人”让蔡健雅相当激动,入围“最佳专辑”更是对蔡健雅最高的肯定。

  在入围项目当中,《达尔文》一曲入围了最佳单曲、最佳编曲与最佳作词人三项,蔡健雅除了恭喜黄中岳与小寒之外,也特别感谢他们丰富了《达尔文》这首歌的生命力,而蔡健雅的创作《空白格》入围最佳作曲人,对蔡健雅意义重大,因为这是蔡健雅第一次将自己的生活完全呈现的作品,深刻真挚的创作得到了入围的肯定。

  受到如此全面的肯定,蔡健雅也将在7月跟8月在台北与台中举办大型个人售票演唱会。

  而即将展开亚洲巡回演唱会6月12/13日香港与6月15日北京站的台湾奇迹乐团苏打绿,凭借去年林暐哲音乐社独立发行的专辑《无与伦比的美丽》入围数项大奖,也表达了他们的得奖心情。

  谢谢评审团支持苏打绿,不管苏打绿入围什么奖项都是因为有暐哲老师。而“无与伦比的美丽”是属于张悬(听歌)的歌,这一切荣耀都跟他们及所有的团员一起分享。

  虽然很可惜没有能入围最佳制作人,但是能够入围最佳专辑,对苏打绿及暐哲都是很大的支持及鼓励。

蔡健雅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