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玩全新专辑《VivaLa Vida》即将发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20:48  金羊网-新快报
酷玩全新专辑《VivaLaVida》即将发行(组图)
酷玩

酷玩全新专辑《VivaLaVida》即将发行(组图)
专辑封面

  全球乐迷翘首以待,酷玩(听歌)乐队全新专辑《VivaLa Vida》于6月11日、17日在伦敦、纽约正式发行,酷玩乐队随之还将展开在全球范围内的巡回演唱会。

  “Vivala Vida”有着许多不同的意思,能被翻译成各种不同的短语,根据语言及文化的背景,西班牙语使用者对“Vivala Vida”的第一反应是作为赞美生活的用语,而在墨西哥方言中“Vivala Vida”则表示欢呼和庆祝。日前,酷玩乐队的成员接受了《娱乐周刊》的采访,诠释了他们自己心目中“VivalaVida”的意义。

  《娱乐周刊》(以下简称周刊):据《镜报》报道,当专辑的主打歌“Violet Hill”第一次在英国的第一电台播出时,你们紧张得差点没法在录音室里安坐——这是真的吗?

  克里斯·马丁(乐队主唱、吉他手):嗯,每次当我们完成作品时,我总是不敢认真听,因为总是可以听出问题来。这张专辑的问题更是多得让我无法在任何采访中说出来,不然真是丢脸了。(笑)因为专辑大部分都是现场录制的,所以所有的错误也是有条理的错误。

  强尼·邦蓝(吉他手):是的,我们几乎是在找“对”,而不是找“错”。

  周刊:听说你们在录制时还请来了一个催眠师?那是怎么回事?

  邦蓝:制作人布莱恩·伊诺(听歌)认识一个催眠师,我们认为他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好玩的灵感。所以我们安静地坐着,而催眠师则在我们周围踱步,然后让我们都进入恍惚的状态,接着我们就继续我们的录制。

  马丁:在一段时间内,我觉得很有效。事实上,催眠师在的时候我们弄出了很多有趣的声音,然后都用在专辑里面了。有自己的空间创作和与布莱恩合作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解放。因为作为“酷玩乐队”,我们要面对太多的意见、期待和批评。但是我们需要的是比较自由一点的空间,尝试一些小乐队会做的事情,这点布莱恩确实有所准备。比如催眠,他通过这一类的试验告诉我们“不要紧张,不是每个人都会因为你是酷玩的成员而对你有想法”。大概一个月后,我们几乎已经忘记了自己曾经开过演唱会或者出过任何专辑。

  威尔·查比恩(鼓手):布莱恩瓦解了所有我们既有的音乐生产配方。他促使我们,改变乐团过去的创作方式,而让我们找寻到一个全新的方向。布莱恩就是有这种神奇的魔力,让美好的音乐元素自然地流洩出来,而且成功地被具象化,我们变得勇于尝试任何新的音乐元素。

  周刊:说到酷玩乐队被抨击,你们是如何看待自己成为攻击目标的?

  马丁:我想我对这些是觉得的自豪的。

  盖·贝瑞曼(贝司手、鼓手):只能是一笑置之了。我从来不会觉得是在损我们,只觉得好笑。

  周刊:那么你们的音乐会不会在这些辱骂和赞美的极端中获得启发?

  马丁:我想很多时候爱和恨只有一线之差。或许我有可能走在大街上,上一分钟和人握手,下一分钟就被人打了一巴掌。所以我从来不知道自己应该穿上手套还是戴上头盔。但是在某种意义上,这张专辑会和以前的酷玩乐队的风格不同,多了一些东方的元素,多了一点吉他伴奏,少了一些钢琴伴奏。

  周刊:很多人都会在意唱片的销量和受欢迎的程度。你们有这方面的压力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酷玩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