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征为中华民族呐喊加油 《榜样》MV首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0:50  新浪娱乐
黄征为中华民族呐喊加油《榜样》MV首播(组图)

黄征

黄征为中华民族呐喊加油《榜样》MV首播(组图)

黄征

  点击欣赏黄征《榜样》MV

  新浪音乐讯 近日华谊音乐(blog)旗下艺人黄征(黄征为中华民族呐喊加油《榜样》MV首播(组图) 听歌 blog)推出了一首全新单曲《榜样》,这首单曲是黄征专门为08年北京奥运倒计时所创作的,今日在新浪音乐频道独家首播。黄征表示这首歌虽然是一首为北京奥运加油的歌曲,但在创作期间恰逢四川大地震,战斗在一线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医疗救援人员以及志愿者们给了自己很大的启示,因此希望通过这首歌能够传递出一种更深层意义上的“榜样”概念,充分体现出中华民族的包容性以及不屈不挠的精神内核。

  虽然早前黄征曾与好兄弟羽·泉、高旗共同推出了歌曲《要你坚强》为灾区人民加油打气,但这首由黄征独自创作的《榜样》却呈现出与前一首歌曲截然不同的感觉。无论从歌曲的编曲以及风格上都与黄征之前的作品有很大不同,显得飘逸且大气,正是由于这份大气才让整首歌格外激情四射、斗志昂扬。“全世界为我睁大眼睛,全世界陪我释放激情,一路雷厉风行。全世界为我侧耳倾听,全世界看我石破天惊,超越绝不留情。”磅礴的歌词唱出了中华民族坚定的信念,无论是悲伤抑或是喜悦,民族精神都将成为我们最大的支柱,在这份强大凝聚力的主导下,我们将会创造更多奇迹,这就是黄征希望通过歌曲向世人表达的核心概念。

  一向形象阳光、健康的黄征,除了自身对体育运动十分热爱以外,也曾多次通过音乐为体育加油。早在2003年,黄征就曾创作了传唱度相当高的《奔跑》,这首歌曾是CBA(黄征为中华民族呐喊加油《榜样》MV首播(组图))篮球联赛的主题歌;2005年,黄征又为国际马拉松比赛创作了歌曲《I CAN》;2006年,为德国世界杯(黄征为中华民族呐喊加油《榜样》MV首播(组图))创作歌曲《我爱世界杯》。黄征表示这次为08年北京奥运所创作的这首《榜样》,将是这些歌曲中最具有律动性,传唱度最广的一首歌。

  在这支歌曲的MV中,黄征不仅驾驶着帅气的吉普车穿越北京,同时还在北京某地标性建筑的楼顶为奥运呐喊、助威,通过这些场景的拍摄将奥林匹克体育精神传递到世界各个角落。除此之外,这支MV在后期制作方面还加入很多三维技术的运用,有很多通过电脑特效绘制的人物,带观众一起领略北京奥运会28大项、302小项的比赛项目风采。

  榜样不分大小,不分地域,不分贵贱,只要心中有勇往直前的信念,就能够成为榜样。黄征希望通过这首歌,让更多的人积极面对生活、勇敢面对挫折,每个人都能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成为自己的榜样。

黄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