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全国声乐比赛王庆爽谢一梅折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9:13  哈尔滨日报
图文:全国声乐比赛王庆爽谢一梅折桂

声乐比赛获奖选手登台领奖。李毅摄

  昨晚,“宝宇地产”杯第八届全国声乐比赛颁奖晚会在友谊宫剧场举行,各奖项归属的谜底终于揭晓。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总政歌舞团的王庆爽和中国东方歌舞团的谢一梅获得独唱组文华声乐节目表演一等奖,重唱、声乐组一等奖空缺。国家文化部艺术司司长于平宣布获奖名单,省、市领导杜宇新、衣俊卿、程幼东、朴逸、才殿国、张显友、贺晔出席晚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从本届起,全国声乐比赛将固定在哈尔滨市哈夏音乐会期间举行。从6月25日开始,共有146名(组)选手在哈尔滨市参加了5场复赛和两场决赛。本次比赛选手按独唱和组合分组。独唱方面,来自总政歌舞团的王庆爽和中国东方歌舞团的谢一梅获得文华声乐节目表演一等奖,周晓琳等4人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常思思等6人获得,陈福来等26人获得优秀奖。重唱、声乐组方面,一等奖、二等奖空缺,彝组合获得三等奖,部落组合等3个组合获得优秀奖。

  在颁奖结束后的文艺演出上,获奖选手演唱了《你知道吗,好妈妈》、《美丽家园》、《春风中的铃铛》和《世上有群最好的人》等歌曲。伴随着彝组合的《朋友我要你来做客》的悠扬歌声,第八届全国声乐比赛圆满落幕。 (张大星 记者 张世光 林琳)

  又讯 昨晚,哈夏组委会举办了第八届全国声乐比赛招待酒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出席并讲话。朴逸说,哈尔滨素有音乐名城之美誉,哈夏音乐会已经成为展示哈尔滨形象的窗口和名片。文化部将全国声乐比赛固定在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举办,这是对哈夏音乐会的大力支持,也是对哈夏音乐会的提升。哈尔滨一定发挥音乐名城的优势,将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和全国声乐比赛办出特色。(记者 柴宇宁)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