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岩三杰昨聚首沪上 摇滚迷高分贝助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0:57  新闻晨报
魔岩三杰昨聚首沪上摇滚迷高分贝助阵(组图)

张楚

魔岩三杰昨聚首沪上摇滚迷高分贝助阵(组图)

何勇

魔岩三杰昨聚首沪上摇滚迷高分贝助阵(组图)

窦唯

  一向被认为“离摇滚有点远”的上海,昨晚,因为窦唯(听歌)张楚(听歌)何勇(听歌)魔岩三杰阔别14年后的再度聚首,成了摇滚人“朝圣”的目的地,不少穿着海魂衫、系着红领巾的摇滚迷南下到沪。只是,演出现场,意外再度发生。最后一个出场的张楚,迟到了十多分钟,何勇登台,以何氏风格向全场宣布:张楚还在路上。

  摇滚迷:海魂衫红领巾一样不少

  离演出还有半个多小时,在上海大舞台附近,记者发现不少带着北京口音的歌迷,为了魔岩三杰这场14年才有的重聚,他们飞来上海,集体“南漂”,痴心不减当年。不再年轻的脸庞,依然洋溢着兴奋,30多岁的陈先生穿起了蓝白海魂衫,戴上了久违的红领巾,举手投足都模仿着偶像何勇。他告诉记者:“我们的大学时代就是听着何勇的歌,穿海魂衫,感觉回到了过去。”

  记者注意到,像他这样的铁杆粉丝不在少数。放眼望去,场内,海魂衫、红领巾到处可见,印有窦唯、张楚头像的T恤衫比比皆是。很久没有出现满座的上海大舞台,因为魔岩三杰,上座率高达8成以上,看台台阶上几乎坐满了人。

  窦唯:哼着听不清的歌词

  昨晚19点25分,剧场内发出第一次响铃,预告演出即将开始,此时,台下响起按捺不住的尖叫和掌声。内场前区突然出现了赵传(听歌 blog),被误认为“三杰”之一的他,立刻吸引了无数歌迷前拥,对魔岩的追崇由此可见一斑。

  当全场灯光暗下,空荡荡的舞台下方,连绵不绝的击掌声和欢呼声超过了想像,大家屏着一股气,似乎只等那一刻。“你们好!”许久没有站在话筒前的窦唯,如主办方事先宣传的那样,终于开了口,大屏幕上,他比过去发福了太多。一首《八段锦》里的曲目,在他含混不清的演唱中,几乎听不清任何内容,但这并不妨碍歌迷“叫好”,观众鼓掌最大声的时候,竟然是他一口气吐着超多字词时,这对当年唱着《黑梦》、《艳阳天》的窦唯来说,不能不算是一个讽刺。不再以人声歌词为追求的窦唯,昨晚献唱了近半小时,大多数时间内,只是哼着听不清的歌词。

  何勇:矿泉水从头倒了下来

  在昨晚唯一的女歌手姜昕(blog)1个多小时的表演后,何勇终于登场了。“你好!大上海!姑娘们来了吗?听不见!你们漂亮吗?”他以代表作《姑娘》中的歌词,与观众打起了招呼,立刻掀起高分贝的呼叫。背着吉他、身穿红蓝相间条纹海魂衫的他,用一首《姑娘》迅速让全场跟着自己的节奏而动。歌迷跟随着何勇的声音一声声整齐地高叫“姑娘!姑娘”,而此时,前区的一位姑娘似乎因为太过兴奋而被现场保安拉出了场外。

  随后,何勇唱了一首从来没有录制过的《风铃》,被他称为“献给我们的青春”的观众的高呼几乎没有一刻停下来。唱到《垃圾场》的时候,何勇捡起观众扔上台的荧光棒即兴挥舞,和吉他手互相在台上对喷矿泉水,最后索性把水从头倒了下来。

  张楚:偷偷放风,误了上台时间

  昨晚,当众人期待着最后一杰张楚登场时,意外发生了,舞台上迟迟没有出现任何人,十多分钟等待后,耐不住性子的歌迷开始大叫“张楚”、“张楚”。此时,上台的却是刚刚演出的何勇,他向全场宣布了一个让人不可思议的消息:张楚还在路上。

  舞台上的键盘手开始随性弹着小曲,不少歌迷冲到室外抽烟,等待在继续中。此时,记者致电主办方,对方解释称,张楚迟迟不出来,是因为舞台的设备出现了一些小故障,正在检测;而记者等在门口,无意中听两位挂着工作牌的人员说:“张楚总算回来了,再不回来,演出都赶不上了”。有知情人透露,行事古怪的张楚,因为觉得之前的演出时间太长,还没轮到自己,便偷偷跑出去“放风”,结果,差点误事。

  22点10分,在等待了十多分钟后,穿着白衬衫的张楚终于登台,接连献上了《上帝保佑吃完饭的人》、《冷暖自知》、《造飞机的工厂》、《孤独》、《姐姐》等。 高磊(魔岩三杰昨聚首沪上摇滚迷高分贝助阵(组图) blog)/文 吴磊/图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