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金曲奖揭晓 周杰伦未到场四奖夺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1:44  深圳晚报
第19届金曲奖揭晓周杰伦未到场四奖夺魁(组图)

梁静茹

第19届金曲奖揭晓周杰伦未到场四奖夺魁(组图)

陈奕迅梁静茹分获金曲奖歌王歌后

第19届金曲奖揭晓周杰伦未到场四奖夺魁(组图)

蔡健雅

第19届金曲奖揭晓周杰伦未到场四奖夺魁(组图)

主持人陶晶莹、侯佩岑、大S、小S

  本报综合报道 昨晚,第19届金曲奖在台北小巨蛋剧场如期举行。周杰伦(第19届金曲奖揭晓周杰伦未到场四奖夺魁(组图) 听歌)斩落4奖成为数量上的大赢家,而摘得最佳专辑制作人和最佳国语女歌手的蔡健雅(听歌)则无疑是分量上的大赢家。

  周杰伦8个奖项入围,最终收获4个奖项:最佳作曲人奖(《青花瓷》,演唱类个人奖);年度最佳歌曲奖;最佳作曲人奖(《琴房》,演奏类奖项);最佳专辑制作人(《不能说的秘密》,演奏类)。从数量上来讲,周杰伦是当晚绝对的大赢家,如果要把方文山(blog)的最佳作词人奖(《青花瓷》)也算在周杰伦名下的话,相信大部分人也没意见。

  7个奖项入围,最终收获2个奖项,单从命中率上来看,蔡健雅并不算高。但细看这两个奖项——最佳专辑制作人、最佳国语女歌手,任何一个收入囊中就可以宣告歌唱生涯成功了,更何况是一人独中两元。

  另外,莫文蔚(听歌 blog)的《拉活》最终爆冷得到“最佳国语演唱专辑奖”。这除了评委真的被音乐本身打动之外,恐怕还有一些同情分在里面。因为莫文蔚在推出《拉活》专辑的时候就曾放话,这将是她所推出的最后一张以实体CD形式发行的作品。评委们也许出于惜才的心态,希望可以用这样的结果,为歌坛挽留下莫文蔚这个音乐才女。

周杰吧】 【周杰伦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