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大学生音乐节潘玮柏萧亚轩成大赢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21:49  金羊网-新快报
2008大学生音乐节潘玮柏萧亚轩成大赢家(组图)
飞儿乐队

2008大学生音乐节潘玮柏萧亚轩成大赢家(组图)
潘玮柏

2008大学生音乐节潘玮柏萧亚轩成大赢家(组图)
李健

2008大学生音乐节潘玮柏萧亚轩成大赢家(组图)
朴树

  校园民谣感动依旧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文 龚吉林/摄

  “2008大学生音乐节”前晚在广州大学城举行颁奖盛典,萧亚轩(2008大学生音乐节潘玮柏萧亚轩成大赢家(组图) 听歌 blog)王蓉(2008大学生音乐节潘玮柏萧亚轩成大赢家(组图) 听歌 blog)张亚东(2008大学生音乐节潘玮柏萧亚轩成大赢家(组图) 听歌 blog)瞿颖(2008大学生音乐节潘玮柏萧亚轩成大赢家(组图) 听歌 blog)李健(听歌 blog)、BOBO、朴树许慧欣(2008大学生音乐节潘玮柏萧亚轩成大赢家(组图) 听歌 blog)等众多歌手现身,为青春高歌。潘玮柏(2008大学生音乐节潘玮柏萧亚轩成大赢家(组图) 听歌 blog)和萧亚轩分获最受大学生喜爱的男、女歌手奖,成为当晚的大赢家。在活动现场,校园民谣依旧深受广州大学生欢迎。

  当晚现场FANS最多的非BOBO组合莫属,两人上台演唱一曲《光荣》,台下响起了大合唱。而和BOBO这种年轻偶像不同的是,朴树、李健等深受大学生喜欢的歌手站在台上安静地唱,同样能够赢得热烈的掌声,曹方林一峰(听歌)等年轻歌手也有支持者。校园民谣作为旧有的形式在大学生中依然有着强大的生命力。

  曾经也是民谣歌手的王蓉当天则以劲歌热舞的形象出现,她明确表示已经和大国文化满约,目前正在寻找下家。“唱片公司的事正在谈,但不会影响我的唱片制作,因为我有自己的艺术空间,目前已经开始准备新专辑了。跟以前的唱片一样,还是会有绝大多数是我自己的创作,现在已经很少跟其他音乐人合作了,而风格方面则会更加沉稳,舞曲和抒情的歌应该是一样一半吧。”谈起从民谣转型到舞曲,王蓉说并非刻意,“民谣代表的是大学时代很清纯的我,现在舞曲则是代表我已经成长了,我很庆幸我的音乐里具备了民谣和舞曲的双重个性”。

  【现场直击】

  潘玮柏主动清唱粤语歌

  作为压轴嘉宾的潘玮柏当晚以一身帅气的白西装亮相,现场演唱了《不得不爱》和《无法抗拒》,动感的歌曲和超高的人气掀起了颁奖盛典的高潮。能够获得最受大学生喜爱的男歌手奖,潘玮柏表现得很激动,他说:“这些年来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男孩变成现在这样的一个男人,从不会唱歌跳舞到能歌会跳,一路走来就是靠一种坚持的信念,我想可能是这种精神鼓励了很多大学生朋友吧。其实我和大家一样,都是一直在学习。当然,还有可能是因为我长得像大学生。”当过音乐节目主持人的潘玮柏能说会道,时不时还得意地拿自己的样貌自夸。

  下个月过生日的潘玮柏即将推出自己在环球唱片的最后一张唱片,其中更会破天荒收录一首粤语歌曲《转机》。“下礼拜就会发我自己的第一张新歌加精选专辑,里面有三首新歌,最特别的地方就是会有首粤语歌《转机》。”说完他就开始清喉咙,表示要清唱几句,让大家听听准不准。

  除了唱片,潘玮柏最近还和杨丞琳(2008大学生音乐节潘玮柏萧亚轩成大赢家(组图) 听歌 blog)合作拍偶像剧。“在戏里我是演一个很毒舌的造型师。目前来说没打算去拍电影,我想还是先做好小屏幕的演出吧,毕竟电视才是合家欢收看的。”

  【花絮】

  飞儿阿沁晒恩爱建宁吃醋

  当晚来自台湾的F.I.R(听歌) (飞儿乐队)获得大学生最喜爱的组合奖,三人在台上充满爆发力的演出赢得满堂彩。台下,由于飞儿和阿沁情侣身份早已公开,两人无时无刻不流露出小甜蜜,耍耍花枪,斗斗嘴,苦了一旁充当“电灯泡”的建宁老师,戴着副墨镜一脸严肃。当有记者提议飞儿和阿沁可以合作出一张情侣唱片时,飞儿笑着撒娇说:“没有啦,谁说是情侣,第一次有人这样建议我们啊。”阿沁则在一旁偷笑,“这个提议不错哦,可以考虑一下”。站在一旁的建宁老师则戴着大墨镜遮挡尴尬,一脸严肃地表示:“你们这样让我很尴尬,F.I.R 是很好的组合,我们之间有很多默契,我想我们还是回到音乐的正事上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