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君《自命不凡》MV被指抄袭韩星张根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0:09  新浪娱乐
君君《自命不凡》MV被指抄袭韩星张根锡(组图)

张根锡MV中其他主要场景:club热舞、开车兜风抒发心情

君君《自命不凡》MV被指抄袭韩星张根锡(组图)

君君MV场景和情节:用苹果钓鱼、与美女打台球、酒吧畅欢、浴缸沉思、钢琴演奏等

  新浪娱乐讯 中国歌手君君(听歌 blog)首张EP《自命不凡》的MV,于近日在新浪娱乐独家首播的唱片发布会上首度面向媒体公开,MV随即受到了网友们的瞩目。特别是某视频网站7月22日一日点击率超过10万,并一夜之间有多至1500多条的网络留言和评论。不少网友指出该MV与韩国艺人张根锡的MV《BLACK ENGINE》有很多雷同的地方,更有人评论说君君的MV抄袭了张根锡的MV。

  据悉,《自命不凡》由曾为Rain(听歌)制作舞曲的韩国知名制作人J-TRAX为君君量身打造,也是最新推出的首张大碟中的同名主打歌;而张根锡的《BLACK ENGINE》MV是为一首发泥广告和MV套拍的作品,是一首广告单曲,由Rain之前的制作人JYP制作。有网友指出,不仅两首歌曲MV均为舞曲音乐,MV开始部分都有照镜子的一组特写,歌手在不同的背景前行走的感觉也很相似,一些空镜选用的场景及表现手法也有类似的地方。

  二人在外形上都属于各自国家标志型的帅哥偶像,都受到大量女粉丝的青睐,同时又都涉足广告界,各自拍摄了不少广告,加上他们在MV中各自都变换了大量造型和装束,相似点颇多更加引发了网友们的讨论。

  张根锡MV导演为韩国导演BAE SUNG JIN,君君MV的导演为中国导演张杨,导演并非同人,但是据悉两位导演都曾经有过广告拍摄的经历。张杨刚刚为成龙(君君《自命不凡》MV被指抄袭韩星张根锡(组图) 听歌 blog)拍摄完最新的公益广告,因此在MV拍摄的构图和创意上以及拍摄手法上难免呈现出相同的部分。而张杨导演对君君MV涉嫌抄袭一事表示,自己目前正在赶制新的作品,十分繁忙,但目前还没有听到业内人士对此MV做出类似评价,有关网友评论需要进一步了解。

  张根锡的MV由于是其代言的发泥广告商赞助拍摄,实为MV与广告套拍的作品,配合广告宣传要求,MV中主要展现了男主人公不同的发型变换;君君的《自命不凡》MV中,除了突出主人公君君的各种造型以外,也专门设定了主人公与五六组女演员互动的场景,并且有不少内容具有很幽默的元素,表达了歌词中孤傲、自信、自命不凡的含义。

  近日在韩国,李孝利(君君《自命不凡》MV被指抄袭韩星张根锡(组图))的新歌MV涉嫌抄袭克里斯蒂娜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不过这似乎并不影响李孝利的人气和新专辑的火爆,反而引得更多人关注,让专辑更加大卖。不知此次君君涉嫌抄袭一事曝光后,会不会也借势助长其专辑热卖态势。

  另据悉,昨日下午韩国有线电视台“中华TV”首次播出了君君专辑主打歌《自命不凡》的MV, 并将在奥运期间陆续强档播放。该MV成为第一支在韩国本土电视台播放的中国内地歌手MV,因此备受韩国业内人士及各大媒体的关注。影子/文

张根锡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