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窦唯推出新专辑《五音环乐》献礼奥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1:56  京华时报
窦唯推出新专辑《五音环乐》献礼奥运(组图)
唱片封套正面

窦唯推出新专辑《五音环乐》献礼奥运(组图)
五张唱片组成五环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昨天,窦唯(听歌)与不一定乐队及不一样乐队合作的最新套装唱片正式上市。这套唱片由窦唯亲自定名为《五音环乐》,包括四张CD、一张DVD,这也是窦唯多年来首次发表其视频作品。五张唱片被装订成红蓝黑黄绿五种颜色,恰好奥运五环也是相同的颜色。窦唯坦言想把这套唱片作为自己对奥运的一份献礼。

  7月初,窦唯受邀为周迅(听歌)主演的悬疑爱情片《李米的猜想》操刀制作电影音乐。与此同时,他还和张楚(听歌)何勇(听歌)一起参加了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的摇滚演唱会,开始慢慢地走回大众的视野。谈及《五音环乐》的创作与制作背景,窦唯说:“这次我把在‘不一定’和‘不一样’两段时期所做的音乐进行了认真整理,从中挑选出了最具有代表性的一些曲子,并把它们灌制成唱片,算是对自己过去时期的一个纪念和总结。”这套唱片由树音乐制作并发行,分别是红色的《上步南山》、蓝色的《后上海》、黑色的《不一样》、黄色的《十三张》以及绿色的《七对儿》。其中前三张由窦唯和不一样乐队合作完成,后两张则来自窦唯和不一定乐队。窦唯说:“这五种颜色和每张唱片表述的音乐气质很吻合。比如蓝色的那张叫《后上海》,忧郁的情绪比较重;而黄色的《十三张》是一种古老怀旧的感觉。”窦唯透露唱片的颜色是自己选的,刚好应对了奥运五环的颜色,“就把这些音乐作品作为我对今年咱们北京奥运的一个献礼吧。”

  树音乐昨天透露,一向低调的窦唯已经答应和乐队部分成员一起参与《五音环乐》的签售活动。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窦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