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演唱会市场两极分化现象严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9:33  信息时报
广州演唱会市场两极分化现象严重(组图)

张敬轩门票发售理想,轩仔除了高兴,也说有压力。

广州演唱会市场两极分化现象严重(组图)

“歌神”张学友去年在广州的个唱成绩很好。

广州演唱会市场两极分化现象严重(组图)

陈奕迅

广州演唱会市场两极分化现象严重(组图)

近年歌手广州开唱成绩表

  (听歌)息时报讯 (记者 叶毅) 张敬轩(听歌)将于10月31日、11月1日风光回穗在广州体育馆开唱。在日前的新闻发布会,轩仔曾表示自己对票房有“少少担心”。但记者昨日从演唱会主办方了解到的情况是,这位土生土长的广州仔显然得到家乡人民的力撑,门票销售情况的火爆远远超出了主办方的预料。

  歌迷上票房“抢票”

  “票是用抢的,人是用赶的!”主办方负责人称,用这句话来形容张敬轩演唱会总票房办公室的情况再适合不过。他介绍说:“歌迷实在太热情了。有的歌迷从武汉、北京打电话过来订票;早上7点多就有歌迷在门外守候领票了;前天佛山有位歌迷听到能领票的消息立刻就从佛山驾车过来了。有时候前来领票和买票的人太多,把办公室挤得水泄不通,我们不得不采取‘赶人’的方式来疏导”。歌迷的热情反应也是主办方所始料不及的。

  据演唱会负责人透露,180元和280元的票在预订阶段(未公开发售)已订购一空,门票公开开售3天380元和480元的票已所剩无几,火爆程度可见一斑!不过碍于张敬轩的档期问题,这次演唱会无法加场,令人惋惜。

  好友关楚耀(听歌)“救场”

  销售情况如此火爆,轩仔收到消息也非常振奋和开心,之前的担心更是一扫而空。对于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可能加场的问题,轩仔立刻连声说抱歉:“真的不好意思,本来考虑过加一场的,体育馆我们也book(预定)了三晚。但是考虑到自身和整个团队的档期问题,只好作罢。”

  据悉,轩仔广州演唱会的制作班底是香港演唱会的原班人马,接近百人的团队在时间协调问题上确实困难比较大。问及轩仔什么时候能再到广州开唱,他表示一切要看公司的规划,短期内应该不太可能。

  而在早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轩仔曾笑言打算请关智斌(听歌)任表演嘉宾,这样就可以和另一位嘉宾王菀之(听歌),组成一个“嬲”的组合,而且绯闻男女共冶一炉,话题十足,但后来因为关智斌有工作在身不能出席,令计划落空。主办单位日前表示,这次“嬲”组合仍会继续,只不过其中一个主角换成了同姓不同名的好友关楚耀。轩仔就说:“我们是志同道合的好友,他之前也担任过我红馆演唱会的嘉宾,相互之间的配合也很默契,一定能掀起在场歌迷的热情!”

  记者观察

  有多大的头戴多大的帽

  张敬轩在广州拥有众多歌迷,演出界人士对他这场演唱会的销售情况也普遍乐观,但门票竟然会在开售3天就即将售罄,还是令人始料不及。他这一成绩几乎平了“歌神”张学友(听歌)在本地的成绩,去年3月张学友广州演唱会曾创下开售3天门票全部售罄的佳绩。

  从2007年开始,广州演唱会市场就处于两极分化的现象,要么就是全场爆满,要么就是上座率不足。“广州观众口味真是难以捉摸”,这曾是许多演出商的最大感叹,现在看回这两年成功的演唱会,不难发现他们都有共同的特点就是,起码要天王级歌手,才能保证有爆满的可能。成功例子有张学友和谭咏麟(听歌),这两位天王去年于天河体育场开唱,3.7万个座位基本满座,他们在广东地区甚至全国的号召力毋容置疑,加上多年来积累下的K歌,互动气氛热烈也是受捧原因;二是场地的选择适当,例如在广州开唱,不少歌手都选择于天河体育场“博”一回,但即便开一面台,这里3.7万个座位,并非次次都能卖完,反观选择小一点的室内场馆,不仅开唱气氛好也能保证上佳的上座率,比如张敬轩和五月天(听歌 blog),就是如此操作并取得不错成绩的歌手。

  至于不少歌手个唱败走广州,很大原因在于他们对广州演出市场了解不透彻,明明不够号召力去到大型场地开唱,还是在利益的驱使下去冒险,难免失败告终。同时在宣传推广以及销售方面也存在一定问题,都是造成失利的原因。

  信息时报记者 叶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