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纵贯线新加坡预热 五月天陈绮贞乖乖陪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1:15  新浪娱乐
纵贯线新加坡预热五月天陈绮贞乖乖陪唱(组图)

张震岳(左起)、李宗盛和周华健

纵贯线新加坡预热五月天陈绮贞乖乖陪唱(组图)

蔡健雅

纵贯线新加坡预热五月天陈绮贞乖乖陪唱(组图)

陈绮贞

纵贯线新加坡预热五月天陈绮贞乖乖陪唱(组图)

五月天

  新浪娱乐讯 新浪娱乐讯 放下音乐人身份转换跑道变成手工木吉他制琴师的台湾音乐鬼才李宗盛(纵贯线新加坡预热五月天陈绮贞乖乖陪唱(组图) 听歌 blog),筹办了一场“Lee Guitars All-Star新加坡演唱会2008”,大哥一声令下,5大创作歌手周华健(听歌)蔡健雅(听歌)五月天(听歌 blog)张震岳(听歌 blog)陈绮贞(听歌)乖乖来报到,在舞台上弹唱各自的音乐故事,并牵扯了他们与李宗盛首创的华人第一品牌“Lee Guitar”的缘起;陈绮贞汉堡换吉他、周华健黑色吉他的来源……在在叙述了感人、纯真的故事。没有炒热现场气氛的舞蹈、没有华丽服装只有牛仔裤配简单上衣的朴实;还有简单的一把吉他,这就是“Lee Guitars All-Star新加坡演唱会2008”所要带给我们的回归自然和单纯的理念。

  演唱会的开场,就是通过一把清脆、干净、嘹亮的吉他声,让李宗盛旁白叙述他与吉他的缘起,以及从音乐人之路拐个弯再从推广创作的制琴师来个重新开始,因而有了这场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办的独特演唱会。

  相信这也是有史以来,首次集合那么多优秀音乐创作人的演唱会;不仅如此,它也是第一个排除众多乐器,单选吉他作为演唱会主角的音乐分享会。

  除了从舞台前退居幕后,再从幕后回归舞台的李宗盛,作为“李吉他”代言人的五月天、周华健、蔡健雅、张震岳和陈绮贞,冲着李大哥的面子,也都卖力友情演出,他们还像听话的小孩,按着大哥的意思,唱歌以外还要说说自己与吉他一起成长的故事。

  陈绮贞汉堡换吉他

  音乐才女陈绮贞还透露了自己大学时期在麦当劳打工时,曾经亲自制做一个汉堡给李大哥;虽然李大哥不认识当年的陈绮贞,但多年以后,陈绮贞却从李大哥那里获得了一把为她量身订做的吉他;这段汉堡换吉他的有趣故事,让人对缘份的奇妙感觉不可思议。

  周华健黑吉他衬衣服

  爱搞笑的周华健说,他要李宗盛制一把黑色吉他,好叫他可以配自己的黑衣服;对于他的“苛刻”要求,李宗盛还一度伤脑筋,结果他从煤矿工人的生活联想到以磨碎的煤炭涂抹吉他,为了记念这样的背景,周华健还为他的吉他取名为“trully underground”,着实搞怪。

  蔡健雅磁性嗓音

  演唱会全程,让人沉浸在飘散于空气中的温暖乐音;吉他回归了音乐的单纯,一点也不沉闷,因为有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三人“合体”擦出的意外火花;陈绮贞和蔡健雅两个女生的磁性嗓音,在吉他衬托下的余音缭绕;虽然间中插入了五月天的的“惊涛骇浪”,把吉他提升到另一境界,这场通过吉他分享的音乐和故事,仍像是徜徉在平静的音乐海,且带着些些感动。

  周华健反对大哥与陈绮贞“恋爱”

  记者会上,有记者询及陈绮贞在台上与李宗盛合唱时,彼此深情对望有甚么感觉?没想到陈绮贞杀出了一句“那一刻是剎那的永恒”,引来周华健喊话说“我反对你们两个谈恋爱”,令全场笑翻了天。

  李宗盛虽是华人手工吉他的首创人,他却一再强调,自己并不是在卖乐器,而是希望鼓励更多年轻的创作人崛起,为乐坛带来良好的风气。

  李大哥不仅是在演唱会上表现了他的真诚,也在过后的记者会和庆功餐聚上,表达了自己制琴的动机。

  贵为乐坛老大哥,李宗盛甚至毫无架子地坐在马来西亚媒体的餐桌前,向每一位记者收取名片,并一再提醒他还会再联系我们,临走前,还说期待彼此在吉隆坡见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