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夜莺”安妮首度放歌大剧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1:37  新浪娱乐
瑞典“夜莺”安妮首度放歌大剧院(组图)

安妮与乐队精彩表演

瑞典“夜莺”安妮首度放歌大剧院(组图)

精彩献唱

瑞典“夜莺”安妮首度放歌大剧院(组图)

完美谢幕

瑞典“夜莺”安妮首度放歌大剧院(组图)

安妮收获鲜花

  新浪娱乐讯 12月10日晚,来自瑞典的次女高音歌唱家——安妮·索菲·冯·奥特首度登陆国家大剧院,以其独特的“酷装”造型及“天使般”的完美歌喉,为广大听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同时,她还与来自瑞典的老朋友“快乐瑞典绅士”乐队共同携手,把古典音乐、民间乐曲及流行金曲一同搬上舞台,围绕着辞旧迎新的欢乐主题,为广大乐迷提前献上一份欢欣、愉快的“圣诞大餐”。

  对于这次首度访京,安妮·索菲·冯·奥特和他的朋友们为广大歌迷精心挑选了一些中国听众耳熟能详的欧洲流行金曲、民间音乐及古典作品,全力烘托本场音乐会愉悦的“前圣诞”氛围。关于将古典、民间及流行音乐作品安排在同一场音乐会的理由,冯·奥特早在之前的电话采访中就说到,“无论是流行的,还是古典的,它们都是音乐。我同样欣赏,也希望演绎不同风格的作品。因此,我会在音乐中添加流行元素。一些适合我的流行音乐,我会唱的很好!”

  音乐会在一段极具民间风格的器乐演奏中拉开了序幕。随后,身着红色长裙的安妮·索菲·冯·奥特以一曲《敲响我的钟》缓缓展开她抒情的歌喉,当天使般的歌声在大剧院泛起,全场顿时寂静无声,歌声中传递出节日的气氛陶醉着每一个人,给全场观众带来一种莫名的喜悦之情。当所有听众还沉浸在冯·奥特圆润、透亮的音色中耐心品味的时候,手风琴演奏家埃斯彭·阿尔弗雷德·雷蒂,将“探戈之父——皮亚佐拉”的《自由探戈》以其特有的直接、大胆、魔幻、美丽的表现方式感染了在座的所有观众。如果说古典音乐是治愈人类心灵的一剂良药,皮亚佐拉的探戈音乐就是鸦片。在光怪陆离的音色和奇异的切分节奏背后,音乐的力量不可抗拒地侵蚀着人们的精神,让人欲罢不能。上半场的另一大亮点是由冯奥特带来的《哦,可爱的耶稣》,这首作品是根据巴洛克时期代表作曲家巴赫的著名唱段所改编,冯奥特将流行音乐唱法自然的融入到这首古典作品当中,将神圣严谨的宗教歌曲演绎的极为轻松、惬意,为所有听众带来心灵和精神上的愉悦享受。

  下半场,由安妮·索菲·冯·奥特的老搭档——本格·弗斯伯格为大家献上巴赫的钢琴作品《耶稣,人类愿望之欢乐》作为开场,在一段极为神圣的钢琴独奏之后,冯·奥特为听众带来一首那不勒斯的传统民歌《桑塔·露琪亚》,她用深邃、动人的歌喉为现场听众描绘出一幅极为生动的风景画。下半场值得一提的另一首作品,是由冯·奥特和大提琴演奏家斯文塔·亨利森合作演奏的《耍起贝斯来!》,这首作品以拍打低音提琴的独特方式进行演奏,并与极具爵士风格的曲调在旋律和节奏上进行呼应,体现出两位演奏家在技巧和乐感上极为完美的配合。当冯·奥特演唱这首极为动感的爵士歌曲时不由自主的开始摇摆,现场观众也被这种快乐的气氛所带动,并情不自禁的手舞足蹈起来。当全场最后一曲结束时,在场所有观众都对这位世界顶级的次女高音歌唱家报以热烈的掌声。应现场观众的一再要求,安妮·索菲·冯·奥特再次登场,携手他的瑞典朋友们共同表达对现场观众的衷心感谢。黄玲/文 王小京/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