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闽南语歌曲大赛举行 迎新年庆团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10:01  新浪娱乐
全球闽南语歌曲大赛举行迎新年庆团圆(组图)

参赛选手投入演唱

全球闽南语歌曲大赛举行迎新年庆团圆(组图)

弹吉他激情献唱

全球闽南语歌曲大赛举行迎新年庆团圆(组图)

小选手火红装俏皮

全球闽南语歌曲大赛举行迎新年庆团圆(组图)

展示民族风

  新浪娱乐讯 昨(31)日晚,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音乐家协会、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台湾台中县政府、东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庆团圆收冬戏”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暨台中县迎新跨年晚会在台中县丰原体育场举行。两岸三地众多演艺明星担任表演、颁奖嘉宾,闽歌赛优秀歌手联袂献艺,一起用最古老、最乡土的语言,迎接最新鲜、最热闹的新年!

  这在台湾是第一个用纯闽南语歌曲迎接新年的晚会,也是第二届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的颁奖晚会和收官之作。向中国内地、台港澳地区、东南亚、美洲、欧洲等全球几千万闽南人发出新年的慰问,它让全世界闽南语系的乡亲们,将在闽南语的乡音中相会,在音乐的盛宴里团圆。

  本场晚会历时4个半小时。晚会分为“闽南语歌曲的留声岁月”、“第二届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以及“闽南语歌曲的春天”三个部分。在第一环节里,叶佳修(听歌)、乡音二重唱、蔡小虎、南方二重唱(听歌)等闽南语歌坛的资深艺人轮番出场,为观众演绎闽南语歌坛的经典老歌,带大家重温过往的黄金岁月。晚会的第二环节为比赛环节,本届大赛的前三甲选手在台中县几万名现场观众面前里激烈比拼,角逐2008闽南语“世界歌王”,结果来自马来西亚的刘婉莹、来自福建的林舒香、和台湾地区的渔仔分别获得冠亚季军。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朱清、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董事长舒展和台中县长黄仲生共同为冠亚季军颁发了奖杯、奖金和获奖证书。而在“闽南语的春天”部分里,观众不仅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闽南语歌曲爱好者和创作者的演出,还聆听到了张帝、林淑容、王识贤(听歌)潘越云(听歌)等台湾闽南语歌坛重量级歌手令人难以忘怀的声音。

  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发起创办的第二届大赛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大赛从2008年9月份开始,在2009年的新年钟声中结束,历时近三个月,是继2006年首届之后,又一次闽南语歌坛的盛事。大赛旨在加大闽南语歌曲创作的力度,传播和弘扬闽南语文化,寻找更多优秀的原创闽南语歌曲和演唱闽南语歌手,将优质闽南语歌曲推广至全球各地,并打造闽台同源的音乐创作和推广平台,发展创造两岸和谐友好氛围,积极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加深两岸民众对于“根源祖脉”的强烈认同感。

  在汲取首届大赛的经验基础上,本届大赛进一步扩大辐射面,让更多优秀的闽南语歌曲创作者和爱好者在全球激情唱响闽南语歌曲,比赛设厦门、漳州、泉州、上海、台湾、东南亚、加拿大、美国八大赛区,其中东南亚赛区辐射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台湾赛区设北部赛区、南部赛区。福建海峡卫视、东南卫视、台湾东森电视台、台湾民视、马来西亚欢喜台联合录播和直播了次大赛的全过程,众多境外知名媒体也全程进行跟踪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闽南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