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大佑李宗盛蔡琴武汉上演怀旧音乐之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4:09  新浪娱乐
罗大佑李宗盛蔡琴武汉上演怀旧音乐之旅(组图)

李宗盛

罗大佑李宗盛蔡琴武汉上演怀旧音乐之旅(组图)

罗大佑

  晨报讯(记者马梦娅)09年新年的冬夜,武汉人跟着罗大佑(听歌)李宗盛(罗大佑李宗盛蔡琴武汉上演怀旧音乐之旅(组图) 听歌 blog)蔡琴(听歌)来了一次怀旧的音乐之旅。万名观众跟着偶像齐唱,仿佛一场盛大的KTV。在回顾青春和享受经典的同时,武汉观众被明星们的表演感染得一会儿开心,一会儿感怀,回味良多。虽然这是一场三位明星的“拼盘演唱会”,但是这三位唱将的人气一个比一个高,不管听哪个都会激动一把——现场的热情就没有熄灭过。

  黑色呢子长大衣,格纹的衬衫,经典黑框眼镜,还有那标志性唱歌的动作:一边嘶声动情演唱,一边挥手指向观众,手指潇洒地扫过人们。罗大佑出场的时候,引起现场观众的尖叫。他在台上回顾青春,追忆流年,26年前唱过的《光阴的故事》,如今演绎起来,仍旧是用力且激动,台下的观众跟着互动,和声差点盖过了他。“武汉人热不热情?”主持人问他,他俏皮地原地转了一个圈儿,“极度热情!”

  罗大佑的面容有些沧桑了,以至于每次唱歌间歇他说话时,都能听见麦克风传过来的喘息,“流水带走了青春,但是带不走我的热情!”他的状态在武汉人的热情里依旧蛮嗨,《野百合也有春天》唱得深情款款,是任何一个版本都无法比拟的高度。

  亲切李宗盛:很幽默很有才

  李宗盛一亮相,蛮亲切地喊了一声,“我是小李,我来啦!”台下马上就哄地笑成一片。

  《凡人歌》、《寂寞难耐》、《鬼迷心窍》,李宗盛在幽默诙谐中一首首地唱起来,还顽皮地将歌词中的“30岁”改成了“50岁”,唱一个成熟男人的心声。在演唱过程中,不断有热情的女歌迷上前去献花,李宗盛不摆谱,主动问一句“可以握手吗?可以握久一点吗?”几句调侃把漂亮的武汉姑娘伢逗得笑眯了的,李宗盛笑称“这就是唱情歌的好处!”

  看样子男人的才华是永不磨灭的闪光,让明星永葆魅力。

  不老蔡琴:很华丽很优雅

  蔡琴是昨晚在着装方面最用心思的明星。玫瑰红礼服勾勒出身形,配上白色皮草披肩,华丽的出场让一女观众惊呼,“她还是那个样子哦,一点都冇变咧!”

  不老的蔡琴开场就唱了一曲《绿岛小夜曲》,“这是我爸爸教给我的第一首歌,他是湖北人,一直希望能回湖北看看,可惜他已经不在了,而我在这里唱这首歌,有着特别的意义……”思乡、怀旧和亲情叠加在一起,让她被誉为“天鹅绒般的好声音”更加纯美动听。

  在唱过《恰似你的温柔》后,她露出孩子般的可爱,回顾亲情:“我爸爸总是用湖北话喊我,‘小琴,齐(吃)饭了!’”台下的观众也跟着喊“小琴……”被她打住,“你们不能喊我‘小琴’,那是我爸爸喊的,你们喊我‘蔡琴’!”她憋着武汉话和大家打趣,幽默和伤感交织在一起,让最后那首《何日君再来》别有一番滋味。

  在演唱会现场,蔡琴还希望能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来武汉开个唱,让大家听够听过瘾,感受她营造的音乐魅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