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志祥向王力宏下战书证清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3: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罗志祥向王力宏下战书证清白(组图)
罗志祥
罗志祥向王力宏下战书证清白(组图)
王力宏

  本报记者 易芝娜

  8日下午,SonyBMG(又称“新力唱片”)公司在台湾发起一个“拒买榜自律公约”记者见面会,以该公司旗下艺人王力宏(罗志祥向王力宏下战书证清白(组图) 听歌)的名义邀请了众多唱片公司代表及艺人出席,包括杰威尔、环球、丰华、福茂、林暐哲工作室以及周杰伦(罗志祥向王力宏下战书证清白(组图) 听歌)、柯有纶、梁文音(听歌)等艺人。

  该活动声称旨在呼吁唱片公司诚实公开唱片销量,拒绝以“买榜”方式为艺人争取排行榜名次,但是,因为罗志祥(罗志祥向王力宏下战书证清白(组图) 听歌 blog)新专辑《潮男正传》最近在销量排行榜上力压王力宏的《心跳》,所以该活动被质疑是“冠军争夺战升级”。同时,未受邀出席的金牌大风、华纳等唱片公司也惹上“买榜”操作的嫌疑。为证实自己没有“买榜”,罗志祥所属的金牌大风9日发出“战帖”,邀王力宏2月14日跟罗志祥同时同地举办新歌演唱会,来一个现场PK。对此,SonyBMG没有回应。

  这一事件,把台湾唱片界一直盛传的“买榜”疑云又翻了出来。为此,记者采访了多方人士,揭开其中的“潜规则”。

  艺人:同声反对“买榜”

  2007年,周杰伦曾发起“诚实运动”,与当时蔡依林(罗志祥向王力宏下战书证清白(组图) 听歌 blog)所属的EMI唱片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泽杉展开骂战,直指对方“买榜”。自此,有关唱片界内“买榜”的传闻便一直纷纷扰扰。对此,艺人都口径一致地表示反对“买榜”,力证自己的清白。周杰伦还一再公开自己的预售专辑数量,用计时器计算人次公布签售数字。

  8日的“拒买榜自律公约”记者会上,当事人王力宏以“因急性肠胃炎在家打点滴”为由没有出席,周杰伦被圈中人取笑“被人当枪使”,但他在发言时仍坚称:“买榜与盗版是唱片界两大心魔,希望大家以音乐来决胜负。”他认为,“买榜”的事实的确存在,只是歌手都很无奈,“经纪公司买榜不一定让艺人知道,艺人就会一直活在美丽的谎言里”。

  唱片公司:只是买音乐广告

  陈泽杉曾经任职的金牌大风和现正任职的华纳唱片,8日均未收到邀请。记者致电华纳唱片宣传负责人梁熠,她立场鲜明地支持罗志祥,认为其唱片销量夺冠是“勤奋宣传的结果”。她告诉记者,台湾各排行榜的运作手法与内地排行榜大致相似,“唯一不同的是,台湾与香港的电台、电视台一直都有唱片公司可以买断播出的音乐广告时间,而内地目前只有少数几家电台模仿这种运作手法。”她称没必要去追究到底有没有“买榜”的事实,每个公司都会为艺人做相应的宣传策划和预算,大多是拿出唱片销量的10%投放广告宣传,“但那只是买广告时段,不是买榜”。

  排行榜:容易惹上嫌疑

  内地“音乐先锋榜”总监周兵在回答记者关于“买榜”的问题时,显得十分谨慎。他首先强调“音乐先锋榜”是不设“音乐广告时间”的,而目前内地有些电台确实在模仿台湾这种开放“音乐广告”时间段的做法,但他则不大认同:“如果电台开放了这一广告时间,容许它与排行榜挂钩,排行榜很容易就失去了自主权,而且操作起来还很容易被人误认为是‘买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