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就职变超级歌会 碧昂丝免费出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4: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奥巴马就职变超级歌会碧昂丝免费出演(组图)
碧昂斯夫妇。碧昂斯夫妇的歌是奥巴马MP3里的“常驻”音乐。
奥巴马就职变超级歌会碧昂丝免费出演(组图)
歌手、影帝杰米·福克斯
奥巴马就职变超级歌会碧昂丝免费出演(组图)
老牌歌后奎因·拉蒂法
奥巴马就职变超级歌会碧昂丝免费出演(组图)
歌手史蒂夫·旺德

  本报讯 奥巴马1月20日就任,当天虽然不请外国元首,但美国一线明星都悉数出席。日前,总统就职仪式委员会公布了就职仪式的表演嘉宾名单,明星表演单元由黑人明星主打,碧昂斯(听歌)压轴,让当日的就职典礼变成一场超级歌会。

  黑人明星主打演出

  据悉,演出环节目前定名为“我们是唯一”(We are the one)。从目前的名单来看,黑人明星是就职演出的主打明星。“黑珍珠”碧昂斯在奥巴马当选第二天就表示愿意献声,而且要无偿演出、不收分毫。据说奥巴马是碧昂斯夫妇的粉丝,奥巴马很给偶像面子,演出名单里碧昂斯还是压轴歌手。

  另一位被邀请的黑人歌手史蒂夫·旺德在上个世纪90年代曾开创了灵魂乐的新时代,是黑人歌手中的重量级人物。奥巴马本人也深受其影响,是听他的歌长大的。

  此外,亚瑟小子(听歌)、约翰·曼尼克普等黑人明星也都将参与演出。

  更有艺人要参与到就职仪式的其他环节。根据总统就职仪式委员会公布的名单和流程,黑人歌手杰米·福克斯、影星丹泽尔·华盛顿、奎因·拉蒂法将会和马丁·路德·金后代马丁·路德·金三世一道在就职仪式上宣读美国历史。

  U2受邀展现世界多元化

  奥巴马当选后,关于他将会邀请哪些明星献唱就职仪式就成了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黑眼豆豆乐队主唱Will.I.Am主动请缨,呼声也很高,可惜并未出现在官方公布的演出名单中。那么,奥巴马选人有什么讲究呢?

  演出名单公布后,最出人意料的就是英国老牌乐队U2也在受邀之列。其实早在2008年11月就有《美国偶像》评委建议奥巴马邀请U2参加就职仪式:“邀请英国歌手可以展现世界多元化,这是一个很具社会意识的乐队,而且,谁不愿意听波诺(U2主唱)献唱呢?”此外主唱波诺曾经是诺贝尔和平大使,相信也是入选的一个因素。

  卓有成就也是入选就职演出的重要因素,詹姆斯·泰勒以一首《友谊之歌》妇孺皆知,30年里拿了5次格莱美奖。摇滚巨星布鲁斯·斯普林斯汀(听歌)也是从上个世纪70年代就开始走红的老牌歌星,听说奥巴马也是他的粉丝。

  为了切合演出的主题,明星们的演出曲目不一定是他们最热门的流行歌曲,而会选择一些严肃歌曲。

  (张润芝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