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幕后高人”林夕技压群星 夺得金针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09:05  新闻午报

  “幕后高人”林夕技压群星夺得金针奖(组图)

林夕获得金针奖
“幕后高人”林夕技压群星夺得金针奖(组图)
陈奕迅风头正劲

  新报记者|鲁文静|文

  第31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昨晚在香港发出成绩单,陈奕迅(听歌)容祖儿(“幕后高人”林夕技压群星夺得金针奖(组图) 听歌 blog)再度毫无悬念地成为大奖获得者。两人不仅分别摘下最佳男女歌手,也包揽了全年最高销量男女歌手,获得全年最高销量组合的则是台湾偶像组合“飞轮海(“幕后高人”林夕技压群星夺得金针奖(组图) 听歌 blog)”。

  不过,昨晚现场最多的掌声则献给了获得最高荣誉“金针奖”的林夕。

  《喜帖街》成香港人最爱

  正如外界预料的那样,在此次的奖项角逐上杨千女华完全败下阵来,只凭借《捞月亮的人》夺得一首金曲奖,完全没有对容祖构成威胁。男歌手方面,陈奕迅尽管没有一首粤语金曲得奖,只有一首国语歌受到肯定,但仍然以当下香港歌坛不争的“一哥”之势坐稳“最佳”和“最高销量奖”,上台领奖的他也是轻松搞笑,一路飞奔还在台上玩滑步。

  如果说歌手方面的大赢家是陈奕迅和容祖儿,那么整晚的歌曲大奖则是今年横扫四大颁奖礼的《喜帖街》。这首由黄伟文填词、谢安琪(听歌)演绎的歌曲今年红遍香港大街小巷,写的是曾经印刷喜帖、见证无数新人婚姻的一条街道,以市井变迁追忆往昔情感回忆,与前几年也大红大紫的《夕阳无限好》一样,都是暗合了香港人浓烈的本土情怀。《喜帖街》共获得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十大中文金曲奖以及四台联颁大奖三个奖杯,可谓众望所归。

  张学友(听歌)意外现身贺林夕

  林夕将获得本次颁奖最高荣誉“金针奖”的消息早已在去年底就对外宣布,昨日林夕曾经任职过的“音乐工厂”的老板罗大佑(听歌)为他颁奖,现场所有观众与歌手都起立为他鼓掌。自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写词,林夕已经创作过的作品超过3000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林夕感叹“一生中一半的时间都在填词”。

  除了从曾经的老板手里拿过奖项,就连早就宣布不再参加任何颁奖礼的张学友也意外现身,他手捧鲜花送上台给林夕,并代表所有歌手感谢这位“幕后高人”,“歌神”还现场演绎林夕填词的作品《有病呻吟》。

  最佳组合不本土

  在缺少Twins(听歌)的颁奖礼上,两大组合类奖项都落入台湾地区组合的囊中。最佳组合奖颁给了S.H.E(“幕后高人”林夕技压群星夺得金针奖(组图) 听歌),而最高销量组合得主则是在香港人气正旺的“飞轮海”,继去年在红馆开唱场面火爆之后,“飞轮海”又接到下月要在红馆加开一场的消息。

  昨晚,人在上海的“飞轮海”得知获奖后,向记者表示:“很开心,感谢歌迷的支持,希望歌迷越来越爱‘飞轮海’。”对于在红馆加场,他们则表示演出会加入新专辑里的歌曲,同时也坦承,在演唱会的排练过程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希望有更多时间去学习音乐等专业课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林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