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英音乐奖揭晓 酷玩回老家白跑一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1:07  信息时报
全英音乐奖揭晓酷玩回老家白跑一趟(组图)

尽管出席颁奖礼并作为表演嘉宾,但白跑一遭的待遇还是让越来越国际化的酷玩乐队在家乡父老面前无比尴尬

全英音乐奖揭晓酷玩回老家白跑一趟(组图)

凯莉·米洛作为主持和表演嘉宾出现

  信息时报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有“英国格莱美”之称的2009年全英音乐奖颁奖礼在伦敦举行。来自威尔士的女歌手达菲(Duffy)在她提名的4个奖项中共收获了“英国最佳专辑”、“最佳英国女歌手”和“最具突破英国艺人”3项大奖,成为本届全英音乐奖中最风光的音乐人。而和达菲一样在此前的提名中领跑的酷玩乐队(Coldplay)竟然在所提名的4个奖项中全部落败,只能空手而归,不能不说是一大冷门。

  从女服务员到一姐

  创作型歌手达菲虽然其貌不扬,出道前还曾做过服务员,经过5年的默默努力终于一举成名,成为本届颁奖礼上的最大赢家。

  2008年对这名有着迷人复古嗓音的威尔士女歌手来讲,真的是非常特别的一年,她的专辑《Rockferry》卖出去190万登上了去年全英音乐专辑年度销售量第一的宝座,在全球一共销售了450万张,成功接档丑闻不断的艾米·怀恩豪斯为英伦代言。

  老牌乐人再获荣誉

  前The Jam乐队主唱、曾获得全英音乐奖“杰出贡献奖”的资深音乐人保罗·韦勒(Paul Weller)摘得“最佳英国男歌手”,英国重金属传奇乐队“铁娘子”(Iron Maiden)在与酷玩、拥抱乐队(Elbow)争夺“英国最佳现场音乐人奖”的战役中胜出,经典电子乐队宠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被授予了杰出贡献奖。另外美国摇滚乐队利昂国王(Kings Of Leon)乐队凭借《Only by the Night》,摘走了“最佳国际专辑”和最佳国际团体两个奖项。

  酷玩乐队空手而归

  本届全英音乐奖最大的遗憾可能当属酷玩乐队,这个夺奖呼声很高的乐队竟然在4个提名奖项中全部落败。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这支乐队却受到了两种完全不同的待遇,几周前还在美国格莱美颁奖礼上横扫3个大奖作为全场热点,回到了本土之后却受到了英国音乐产业的冷遇。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男歌手 保罗·韦勒

  最佳女歌手 达菲

  最佳团体 拥抱乐队

  最佳专辑 《Rockferry》

  最佳单曲 女孩力量《The Promise》

  突破表现 达菲

  最佳现场表现 铁娘子乐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全英音乐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