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巍09演唱会将打破“雕塑唱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9:07  竞报
许巍09演唱会将打破“雕塑唱法”(组图)
许巍
许巍09演唱会将打破“雕塑唱法”(组图)
许巍

  2005年,许巍的巡回演唱会,让这个内向的音乐才子真正登上了事业的高峰。随后,许巍和他那种带着几分深邃的声音成为了一种时尚。但是,许巍的音乐需要的是品味。于是,他沉寂了许久才推出那张《爱如少年》,继而准备在今年4月9日登上工体的舞台,拉开新一轮巡演的序幕。四年的时间,大家是否已经可以足够冷静地去再次聆听许巍的演唱会?

  “不会转过身说再见”

  在不久前举办的中歌榜音乐盛典上,许巍和他的新专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昨天,中歌榜的主持人郑阳也来到现场和许巍进行了交流。郑阳说,她其实很担心,因为以许巍的性格,很可能会在推出新专辑又举办了巡回演唱会之后,悄悄地离开一段时间,去享受自己的生活。

  对此,许巍肯定地说:“不会。”他说:“现在还没有想过暂时不做音乐,而且每天弹琴的时间是我最快乐的时刻。现在还在写新歌,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把这些歌发出来,但是肯定不会转过身就说再见。”

  这次打破雕塑唱法

  假如用一个词来形容许巍,相信很多人会选择“安静”。即便是在演唱会上,他也是那样的安静,静静地抱着吉他吟唱着自己的歌,但是这种安静似乎也让他的演唱会缺少了一些表现力。有人将许巍在演唱会上的表演称为“雕塑唱法”。自然,喜欢许巍的人懂得如何享受这份安静,但是许巍自己这次还是准备打破“雕塑唱法”。

  “这次是和乐队合作,我想在交流上会好一些。如果让我跟着伴奏,或者弹着吉他唱,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交流。我本身就不是一个会表现的人。”许巍说。

  这次演唱会,许巍新专辑的乐队班底和好朋友李延亮、鼓三都会挎刀相助。

  许巍挺招女孩疼

  作为许巍的好朋友,叶蓓一向都是许巍演唱会上的常客,这次也少不了她的身影。昨天,她也到场助威,还特别透露许巍其实是一个特别招女孩疼的人。“可能是因为他可怜吧?”叶蓓开起了许巍的玩笑,“反正我身边的朋友不论男的、女的都特喜欢他。”

  这次,叶蓓会不会成为许巍演唱会的嘉宾呢?许巍极力表现出自己的诚恳:“我真的不知道,现在还没有告诉我会请谁当嘉宾。”竞报记者张硕徐丹岚/文竞报记者赵丰果/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许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