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NTRO2009奏响中国电子音乐序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7:16  新浪娱乐
INTRO2009奏响中国电子音乐序曲(组图)

万人享受午后阳光

INTRO2009奏响中国电子音乐序曲(组图)

现场沸腾

INTRO2009奏响中国电子音乐序曲(组图)

Italoboyz演出

INTRO2009奏响中国电子音乐序曲(组图)

电音大派对

  新浪娱乐讯 2009年5月23日,中国首届电子音乐盛事-“相约北京”系列联欢活动之一“INTRO2009《序》北京电子音乐会”于北京751时尚设计广场成功举行。应本届INTRO2009的项目制作方国内领先电子音乐厂牌“针刺疗法”(Acupuncture Records)邀请来自德国、意大利、日本、瑞士、西班牙、奥地利、中国等不同国家的顶尖电子音乐与视频艺术家同台献艺,共同奏响中国电子音乐“序曲”!

  演出下午一时开始,从下午明媚的阳光、到晚上绚丽的灯光映照着每一张欢笑的脸庞,数千名不同国家、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青年人在751巨型工业遗址广场随着电子节拍共同起舞。电子音乐这一深受全球年轻人喜爱的音乐形式在中国北京首次以广场形式出现,得到热烈的响应。“INTRO2009《序》北京电子音乐会”真正体现出了“相约北京”的理念,向全世界展示了首都北京这个国际化大都市年轻、时尚、艺术的全新形象。

  各国电子艺术家对能参加首届由中国官方主办的电子音乐盛会感到十分兴奋,对中国能够举办如此高水准的电子音乐盛会表示极大的赞赏。他们精心准备的高品质电子音乐、震撼的视频效果,代表着国际最高水准的电子音乐演出,令全场观众在视听盛宴中一次次沸腾。

  北京751时尚设计广场50年代工业感的厂区景观与国内自主研发的顶级线阵列音响设备成为本届“INTRO 2009”的特色。主舞台依托一排近30米高的冷却塔巍峨壮观,精心编配的专业灯光与激光器效果震撼全场,近50米高位于主舞台观众区两侧的巨型烟囱在变幻的灯光下“摇曳”,主舞台后88平米电子视频墙由瑞士视频艺术家Dimitri、奥地利视频艺术家4youreye以及各国内VJ创造出的抽象、电子感觉的画面,配合强劲的techno电子节拍,为现场观众展示了视频艺术的魅力,“看得到的音乐”给予广大中国观众一次全新体验。

  除了极致的电子音乐演出,INTRO 2009同时搭建了一个电子音乐及相关产业的国际交流平台,汇集了中外DJ、VJ、厂牌代表、国际音乐节制作人、电子音乐专业媒体、DJ设备厂商、俱乐部经营者等行业相关人士。在活动当天同时进行的“电子音乐论坛”上,中外研讨嘉宾及媒体济济一堂,就电子音乐产业在各领域的发展开展了深入的对话。在电子音乐产业已日趋成熟的欧洲和北美,大型电子音乐节亦被视为行业交流盛会和未来趋势的引导者,而INTRO 2009也为这一概念在中国的发展奠定了雏形。

  首次举办的“INTRO2009”便以众多国际一线大牌电子艺术家以及顶级规格演出制作水准呈现,其绝佳的选址、充满创意的制作令德国大型音乐节“C/O POP”的制作人点头称赞,称其水准足以齐名于国际上各主要电子音乐节。相信在明年的第二届“INTRO”会以颠覆式的成长再次为世界各国电子音乐爱好者带来绝佳的电音体验。

  为了更好的回应“相约北京”的公益性与文化性,推广电子音乐文化在国内的发展,本届“INTRO2009”“欢迎舞台”更设置在观众入口附近,免费向公众开放,使更多人认识并了解到电子音乐的独特魅力。而“INTRO2009”的公益性文化推广不仅在演出当天,布满整个5月份的“INTRO外场”公益性文化推广活动在周末假日于北京798艺术区、南锣鼓巷、三里屯、工体等地分别展开。其中在位于三里屯的北京时尚地标Village中心广场所举办的“阳光电音”系列电音体验活动更是得到公众与媒体的广泛好评。“针刺疗法”同时联手德国官方文化机构“歌德学院”与全球顶级电子音乐节“C/O POP”德国科隆音乐节,引进三部首次在中国亮相的电子音乐主题电影,免费向公众放映,使公众更好的了解到电子音乐风靡全球的文化背景。

  作为首次举办的“INTRO2009《序》北京电子音乐会”现场演出部分获得观众的极大好评,其热烈的场面在近年北京文化演出活动中并不多见。大型电子音乐演出在中国尚属首次,探索与尝试将是“针刺疗法”等电子音乐机构未来的重要课题。相信随着国内文化主管机构与中演等国有大型演出公司的参与与扶持,明年的第二届“INTRO”将为观众带来更加完美的体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