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张智成新歌挤掉曹格 成为同志夜店主题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1:38  新浪娱乐
text1 亲密相拥
text2 含情脉脉
text3 甜蜜依偎

  新浪娱乐讯 近日,来自马来西亚的张智成将在7月份带来由他亲自制作并参与创作的歌曲《暗恋》。因为是以同志恋情作为创作灵感,之前拍摄MV就担心尺度问题而自行删减。这首歌挤掉也是来自马来西亚并长期经营同志族群的金曲歌王曹格,受邀成为台北某同志夜店二十周年的主题曲。

  人在马来西亚进行Pub演唱的张智成也表诚意,虽然尚未发片,却计划在6月20日当晚飞回台北到夜店演唱,隔天再回去马来西亚进行未完的演出,以实际行动作为感谢。

  三年没有新作品的张智成,最新歌曲《暗恋》曲风虽然走的是他擅长的情歌路线,他却在创作理念上颠覆一般大众的思想,捨弃传统男女相恋故事,反倒是用音乐诠释同志间的含蓄却又热切情感。他说,创作灵感来自于身边朋友的故事,加上之前有听同志朋友说,毎个时期就会有一首同志传唱的歌曲,其中包括早期的张信哲《爱如潮水》、张惠妹《剪爱》、蔡健雅《Beautiful love》、到近期的张惠妹《我要快乐》,虽然同志传唱度高,却都不是以同志做为创作出发点。这次演唱《暗恋》,除了用歌曲传达同志暗恋的矛盾心情外,也希望能让这首歌曲从同志圈红回大众市场,展现同志对流行的敏锐度。为了唱好这首歌曲,张智成表示看了5遍的电影“断背山”,诠释如何内敛表达歌曲意境,而在录音期间,不少大马帮的好友包括林建辉等人来探班,但被张智成曖昧的眼神给吓跑,张智成则安慰自己因为入歌很深,自己也很感动,希望歌曲也可以打动歌迷。

  张智成解释,虽然这首歌曲的创作当初就是为了同志朋友所写的,主要是因为在同志中,很多朋友都有暗恋的经验,特别是容易“暗恋”上异性恋的男生,担心话说破了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所以只能以暗恋方式折磨自己,等到与制作人沟通时,更意识到“暗恋”几乎每个人都曾发生在过,无论是男男、男女、女女,无论是哪个年龄层,都有可能陷入暗恋的喜悦与痛苦。虽然在录音时就知道这首歌曲播出后争议性一定不小,特别是针对海外一些保守的地区,有可能面临禁播的命运,还要面对长期支持他的歌迷朋友检视,但当他看见身边的同志好友却勇於面对社会去承认自己的一切,更让他有了勇气,所以更决定选定《暗恋》作为主打。

  好在这样的勇气与坚持获得台北最资深的同志夜店袁老板的认同,今年6月适逢该店二十周年庆,在店家的邀请下,张智成的新歌《暗恋》成为主题曲。袁老板说,经营这么多年,确实看见不少在店里发生的暗恋故事,更有感于这首歌曲是为同志朋友量身打造,相较于有些艺人害怕与同志议题沾边或是炒作完毕后却又划清界线,张智成大方态度更值得赞许。而袁老板也表示,刚好金曲歌王曹格近期也发片,虽然曹格曾在金曲奖上失言得罪同志,但由于之前与曹格合作过的私交,曾想过拟邀他的新歌做为活动主题曲,只是现在发现更适合的歌曲,更让袁老板觉得如获至宝。对于与曹格的比较,张智成说:“大家都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同乡,曹格已经都结婚、生子又拿金曲,这次的机会就让给我吧。”而之前被剪的《暗恋》MV,也确定会针对提供一支特别版,将在店内做独家播出。tungstar/文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