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歌会沈阳唱区90后居多 说唱经典歌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13:26  新浪娱乐
红歌会沈阳唱区90后居多说唱经典歌曲(组图)

沈阳唱区选手

红歌会沈阳唱区90后居多说唱经典歌曲(组图)

沈阳唱区女选手

  新浪娱乐讯 昨天(6月19日),09中国红歌会沈阳唱区的参赛选手进行了合乐,在合乐现场,出现了众多90后选手,很多经典红歌经他们的“重新包装”之后,显得更加时尚。

  80后、90后选手众多

  “都说苏州、杭州出美女,沈阳美女也不少啊。”昨天,在09中国红歌会沈阳唱区的合乐现场,节目组一位工作人员望着大厅中众多等待合乐的美女选手大发感慨。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沈阳唱区一个突出的特点是美女选手、90后选手比较多,“在杭州唱区、济南唱区和武汉唱区,虽然也有90后选手参赛,但毕竟只是极少数,而沈阳唱区的90后选手,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占有很大的比例。”他指着站在门口的几位女孩说,“这几位选手来自沈阳的同一所院校,她们中间除了那位身穿白色上衣的女孩,其他的全是90后。”

  红歌显得更加时尚

  这些90后选手穿着前卫,打扮新潮,一些红色歌曲经他们之口唱出来也是非常时尚,在合乐时,一位90后男选手用流行唱法演唱了蒋大为的《牡丹之歌》;另一位90后女孩在演唱李谷一的那首《边疆的泉水清又纯》时,则以流行加说唱的形式来演唱。他们的演唱获得了一些80后、90后选手的叫好声,但一些中老年选手在听了他们的演唱以后却不以为然,一位40多岁的刘姓选手表示,红歌都是经典的歌曲,被他们一改,显得不伦不类,“红歌都有一定的历史背景,这些小孩子是不可能理解其中所包含的含义的。”而一位陪同自己的儿子来参加比赛的家长则认为,这些经典红歌经过80后、90后选手的“重新包装”之后,娱乐性更强,更加时尚,更容易被年轻人接受,对红歌的传承大有益处。为了证明自己所说的话的正确性,他还举例说,“李谷一老师的那首《浏阳河》经过李谷一老师和周笔畅的重新演绎,不是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么?”

  据了解,今天,沈阳唱区将决出20强选手,明天(6月21日),20强选手经过多轮比拼,由评委和大众评审选出该唱区的红歌8强,接下来,将与其他唱区的优秀红歌手一起,前往南昌参加下一轮的比赛。(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