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快女启动全国总决赛-专业评审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18:06  新浪娱乐
图文:快女启动全国总决赛-专业评审团

专业评审团

  新浪娱乐讯 6月25日14:30,湖南卫视和天娱传媒在600演播厅举行了2009快乐女声全国总决赛新闻发布会,湖南卫视副总编辑、总编室主任李浩,副总编辑、天娱传媒总经理龙丹妮,2009快乐女声总导演马昊和全国十八强选手现场亮相。来自十家唱片公司的嘉宾和《ELLE》杂志编辑总监晓雪组成的“专业评审团”也出席了发布会。

  龙丹妮在致辞中表示,2009快乐女声共有15万人报名参赛,不仅有刚满18岁的花季少女,也有80多岁的耄耋老人;有来自国内的选手,也有很多国际友人、留学生;有专业的演艺新人,但更多的是普通的音乐爱好者。该活动首次联合全国18个城市地面频道和全球6大网络,结成了“快乐联盟”,形成了一个覆盖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传播手段,足以对等卫星频道的播出体系,本届快女还将和国际顶级高端时装杂志《ELLE》合作,合作形式还保密,7月中旬才会公布,请大家关注。目前已选出了全国18强。接下来的比赛将移至湖南卫视现场直播,和广大电视观众在每个周五的晚上10点半亲密相约。她相信这场年度娱乐盛事将会越来越精彩。

  随后,2009快乐女声总导演马昊对总决赛的一些情况进行了阐释。马昊说:“大家都关心的主持人问题,最后确定的是超级豪华的阵容——何炅和汪涵,汪涵说从第一届超女品牌至今,每一届他都在台上;何老师也从来没有错过这个赛事。他们两位的骨子里流淌着快乐女声的血液,他们会倾情面对比赛。”

  此外,总决赛的评判系统分为三个部分:个性评委、专业评委、大众评委。个性评委在三百强突围赛阶段一直起着重要作用,在全国总决赛阶段,导演组将邀请各个领域的专业老师继续担任个性评委,10强突围赛第一场评委阵容确定为高晓松、黄国伦与顺子。

  专业评审团是快乐女声的全新创新,由10家唱片公司的嘉宾和《ELLE》杂志的嘉宾一起组成,共11位专业评审团成员。他们在节目当中评判的份量和大众评审团、个性评委具有完全一样的评判效果,他们在节目中也有独特的设计,在赛制中发挥评审的权利。

  大众评审团仍将沿用“超级女声”时期31个席位的设计,但具体的组成是“25+6”,25个大众评审团成员来自于观众电话、短信参与,另外6位成员是六大网站的代表,包括金鹰网、新浪网等网站。

  此外,今年的快乐女声还会全面打造快乐女声“电子专辑”概念,但主办方并没有详细解释,表示要“暂时保密”。总导演马昊表示,6月26日晚上10:30打响的全国10强突围赛第一场,最终将只会选出一名晋级10强的选手。在全国十强诞生之后,还会请到徐静蕾制作快乐女声十强MV,目前,徐静蕾方面正在筹备拍摄脚本,包括音乐、布景等。

  十一位专业评审团成员也纷纷现场发言,对18强选手进行了祝福,期待她们更精彩的表现,他们表示,作为总决赛阶段的专业评审,将本着公开、公正的态度进行评选。这十一位嘉宾是:索尼音乐中国区总经理黄小茂、滚石唱片中国区总经理王坚鸿、华纳唱片有限公司华纳音乐事业部副总经理范智超、英皇娱乐集团有限公司英皇娱乐中国区行政总裁徐岩、台湾华研国际音乐股份有限公司宣传总监颜玺轩、海蝶集团中国内地地区总裁毕小世、爱贝克斯娱乐中国副总裁马骅、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宋柯、摩登天空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黎晖、保利演艺经纪公司总经理于洋、ELLE编辑总监晓雪。他们将与湖南卫视、天娱传媒携手成立联盟,并发布“联盟公约”,核心就是在快乐女声的比赛中,选出优质、有个性、有魅力、有职业素养的艺人和歌手,选出阳光励志的女生。在此基础上,也要呼吁所有人支持正版音乐,繁荣中国的唱片行业。嘉宾们还在现场的“联盟公约”上盖下了支持的印戳,表明态度。

  发布会还现场模拟演示了总决赛的PK环节,10位唱片公司嘉宾和《ELLE》编辑总监晓雪、20位媒体记者,共同组成了31位“大众评审”。主持人张伟和孙骁骁现场宣布张佑方和曾轶可进行模拟PK。两位选手分别进行了演唱,31位大众评审经过投票,前三十票中,张佑方和曾轶可各自获得了15票。刚刚走下飞机来到现场的沈黎辉,戏剧性地再次成为决定谁胜谁负的关键一票,而且,他也再次力挺曾轶可,把票投给了她。最后,曾轶可非常巧合地在模拟PK中“胜出”。

  在媒体提问阶段,有记者针对艺人与唱片公司的合约关系提问,尤其针对目前天娱遭遇的艺人解约困惑,如何才能找到更好的解决方式。各唱片公司老总都表示,合同内容形式各异,双方的沟通是最重要的。台湾华研国际的宣传总监颜玺轩更是坦言,其实一般公司的艺人很少出现解约的情况,选秀艺人解约的情况比较多。但是像李宇春、刘力扬合作都很愉快,而且也很成功,她们都是比较好的。希望选秀选手在成名后,在光环笼罩下,仍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记得取得的荣耀并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功劳。

  6月26日晚10:30,2009快乐女声全国十强突围赛第一场将在湖南卫视准时上演,敬请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