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悼念杰克逊加州“愁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3:06  新京报
悼念杰克逊加州“愁钱”(组图)
数以百计的歌迷驻扎在洛杉矶森林草坪墓园外,为杰克逊守灵。杰克逊生前的好友惠特尼·休斯敦和克里斯·塔克飞抵机场,参加稍后的悼念仪式。
悼念杰克逊加州“愁钱”(组图)
克里斯·塔克
悼念杰克逊加州“愁钱”(组图)
惠特尼·休斯敦

  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公众悼念仪式于北京时间今晨1点举行,杰克逊的遗体与歌迷见最后一面之后,长眠美国洛杉矶森林草坪墓园。昨日,杰克逊家人公布了表演嘉宾名单,其中有玛丽亚·凯莉、珍妮弗·哈德森、NBA球星科比与“魔术师”约翰逊等。美国歌后惠特尼·休斯敦和曾与成龙合作《尖峰时刻》的黑人男星克里斯·塔克等也作为受邀嘉宾出席。昨日,洛杉矶法庭宣布,杰克逊两位遗嘱执行人成为遗产的特别管理人,杰克逊家人无权处置遗产。

  私人葬礼提前举行

  杰克逊的家人为他举办了两个葬礼:私人悼念和公众悼念仪式。墓园为了让杰克逊的家人安静地举行葬礼,从当地时间6日下午起便关闭,媒体和歌迷还是蜂拥而至,还有几架新闻直升机在墓园上方盘旋。杰克逊棺椁被安置在“自由大厅”,该厅能够容纳1200人到场追悼。晚上有专人守灵。

  杰克逊的朋友玛杰斯蒂昨日向媒体表示,6日晚举行的只是家族活动,7日早6点亲友会到森林草坪墓园,参加私人悼念仪式。

  18位明星登台悼念

  杰克逊的私人悼念仪式完成后,其棺椁将运抵斯台普斯体育中心,供参与悼念活动的民众瞻仰。

  杰克逊家人昨日公布了表演嘉宾名单,歌星玛丽亚·凯莉、珍妮弗·哈德森、亚瑟小子、约翰·梅尔、杰克逊前女友波姬·小丝、球星科比与“魔术师”约翰逊等18人都将上台演唱或者发言。杰克逊好友伊丽莎白·泰勒昨日更新博客,表示无法出席:“他们邀请我在悼念仪式上讲话,但我不想成为“公众大狂欢”的一员,因为我对他的爱太深了。我相信迈克尔也不会想让我与数百万人分享这份悲恸。”另外,泰勒也表明自己不会因失去杰克逊而自杀。

  遗产由律师和生前好友管理

  杰克逊去世后,留下了5亿美元的遗产。昨日,洛杉矶法庭驳回了杰克逊家人申请,拒绝延缓执行遗嘱。杰克逊遗嘱执行人———律师约翰·布兰卡和杰克逊生前好友约翰·麦克兰成为遗产的特别管理人,杰克逊家人无权处置遗产。杰克逊1997年曾立遗嘱,后来因两个孩子出世,2002年对遗嘱进行了修改。但无论是哪份遗嘱,遗产都归遗嘱执行人管理。

  在遗嘱曝光前,杰克逊母亲曾获得了遗产的部分处置权,但昨日法庭收回了她的遗产管理权,将遗产全权交给约翰·布兰卡和约翰·麦克兰,同时为了防止管理人浪费或滥用资产,遗嘱执行人立下了价值100万美元的契约。

  ■ 电视转播

  收看人数将超戴安娜葬礼

  为了送杰克逊最后一程,美国各地歌迷和英国歌迷都飞往洛杉矶参加悼念仪式,从英国飞洛杉矶的直飞航班和转机航班一票难求。1.75万人周一来到斯台普斯体育中心领票,为了杜绝“黄牛党”,EBAY等网站撤下了所有拍卖杰克逊悼念会门票的告示,但此前已经有门票被炒到3000美元。

  杰克逊的悼念仪式将由全美各大电视网现场直播,网络也将同步直播,全球将有160多个国家转播,预计全球将有30亿人观看,将超过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葬礼的25亿人观看的纪录。

  ■ 维持秩序

  政府掏250万后捉襟见肘

  杰克逊的悼念仪式是洛杉矶史上最大的悼念活动,除1.75万名幸运歌迷能到斯台普斯体育中心和隔壁的诺基亚剧院亲身体验之外,洛杉矶警方估计将有25万至70万人来到体育中心附近,表达他们对杰克逊的怀念之情。

  为了维持秩序,将有近2000名警察和政府人员出动,洛杉矶市议员丹尼斯·兹恩表示,杰克逊的悼念活动将花费政府250万美元,这对日渐捉襟见肘的市政资金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洛杉矶纳税人没有必要为一个私人事件的治安花钱。

  洛杉矶代理市长简·派瑞介绍,250万的支出一部分来源于政府对突发事件的预算,另外一部分希望杰克逊的家人能够支付。她已经和杰克逊的家人沟通过,但是还没有得到答复。

  目前洛杉矶所属的加州政府已濒临破产,现金将在7月24日告罄。

  ■ 公众调查

  对杰克逊满意度达98.2%

  本报讯 (记者刘玮)日前,采集样本覆盖世界21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名单公布。这也是“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后,主办方与美、德、法、英、日五家国际调研机构联袂打造的全球性调查。98.2%的受访者对于刚刚去世的杰克逊的公益表现表示“满意”。

  杰克逊一个人支持了世界上39个慈善救助基金会,保持着2006年的吉尼斯世界个人慈善纪录,是全世界以个人名义捐助慈善事业最多的人。针对杰克逊生前遭受的种种非议,76.3%的受访者表示“不认同”,还有62.8%的受访者对杰克逊去世表示震惊、31.5%的受访者表示伤心。同时,95%的受访者表示“支持杰克逊,我们永远爱你”。

  本版编译:刘婷婷(除署名外)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