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快乐女声十强名次大预测(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21:48  金羊网-新快报

  ·郁可唯·

  优势:台风沉稳、大气,唱功一流

  劣势:缺乏鲜明的个性

  目前排名:2

  预计排名:1

  一路走来,郁可唯稳扎稳打,是公认的实力派,两场十强赛都得到了最高分。每次轮到郁可唯演唱的时候,记者总是会变换两种方式来听:闭上眼睛听,这位姑娘低吟浅唱、技巧娴熟,高音部分的转音十分柔滑,可以直接去录发烧碟了;睁开眼睛看,这位姑娘端庄大方,每次出场的着装都很有OL气质,但是要包装成歌手来发片的话,却让人有些犹豫。因为唱功好的歌手有很多,但要做到掳获人心,则需要鲜明的个性定位,令人产生膜拜的气场。而这一点恰恰是郁可唯最大的软肋。

  郁可唯的晋级在情理之中,非常喜欢听她唱的那首《痒》,这也证明了她的实力,不过从第二场比赛来看,一首普通的快歌就让她的演唱显得有些吃力了,让人替她捏了把汗。

  前段时间,网上疯狂流传这郁可唯参加海选时的视频,可以从中看到,郁可唯的演唱没有带什么感情,纯粹是在展示演唱技巧,这也难怪她在之前参加超级女声时会被淘汰。不过郁可唯还是很有实力的,加上她很讨喜的外表,她应该有冲击冠军的实力,只是她还需要像《痒》这样的歌曲来证明自己。

09快乐女声十强名次大预测(组图)(2)
潘虹樾

  ·潘虹樾·

  优势:多才多艺

  劣势:非常不稳定

  目前排名:5

  预计排名:6

  “90后”的潘虹樾就是那种从小怀抱着音乐梦想的女孩,器乐、唱歌、跳舞都学过,还会玩乐队以及自己写歌,乍看上去,就是一个新潮文艺青年。虽然在“快女”十强中,她一直处于中流的尴尬位置,但其中更大的原因还是她太年轻、太嫩,演出不能维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

  在成都赛区时,她的一首《MineA- gain》不但赢得了评委的认可,还让三位评委起立为之鼓掌。但到长沙之后,潘虹樾的比赛就不怎么顺利了,尽管进了十强,但在60进20、20进10的比赛时,她都跌跌撞撞的,没有拿到“直接晋级”的通行证。

  有人说,如果按实力来排的话,潘虹樾应该排在十强的前三位,但她只是在个别的场次中表现突出,而在大部分的比赛中,她都显得比较平庸,这也说明了她的发挥还不够稳定。记者认为,潘虹樾的基础不错,她需要的是时间和历练。

  ·谈莉娜·

  优势:撩人的舞姿、火辣的身材、勾人的眼神

  劣势:唱功和声线都一般

  目前排名:7

  预计排名:8

  谈莉娜看起来是下定了决心要做“蔡依林第二”了。她的演出确实火爆,但这一场一场下来,都是蔡依林式的热舞,勾人的眼神,一大堆的伴舞和道具,直到十强赛第二场还搬了一台大机车上舞台,可惜唱得却不怎样。是一个形式大于内容的小辣妹。

  记者曾经觉得谈莉娜在“快女”中不会走很远,但是她还是进入到了全国十强。起初看她比赛时,觉得她就是一个普通的女孩,但是看了她那组性感的照片后,觉得她顿时有了明星相,且星味十足。到了十强的比赛场上,谈莉娜可以说是跳得不错,唱功也有了不小的进步,但是唱和跳结合起来时,感觉依然不够完美。如果能加强练习,把唱和跳结合得再好一些的话,她的发展还是比较乐观的。

  ·黄英·

  优势:独特的高音演唱方式

  劣势:太过朴实的气质与观众的审美疲劳

  目前排名:8

  预计排名:7

  黄英嗓音独特、辨识度很高,演唱民歌和红歌都很好听。早在成都唱区时,黄英的出现就让人们“耳朵一亮”,因为她的声音洪亮而清脆,把红歌和民歌唱出了流行的味道来。但是走到现在,人们的耳朵也开始疲劳了,黄英不能再这样一直唱红歌,应适当地改一下风格了。

  为什么说她要改风格呢?从她和曾轶可的两场PK来看,黄英的人气远不及曾轶可,接下来如果再有PK,输的恐怕还会是黄英。另外,天娱公司将给“快女”十强出专辑,如果没有好的发展市场,天娱就不会在她身上下工夫。以前黄英也唱过一首英文歌,虽然不是在比赛中,但是听起来也蛮有感觉的。接下来黄英应该让天娱看到她的市场和她的商业价值,否则会很容易被淘汰。但现在的黄英看上去很彷徨,因为转型稍有不慎又丢掉自己的特色,也许,这个舞台并不适合她。

  再有就是黄英的气质实在是过于朴实了。每次一曲唱罢之后,她在台上总是一副怯怯的样子,让人感觉不够大气。

09快乐女声十强名次大预测(组图)(2)
曾轶可

  ·曾轶可·

  优势:独一无二的唱腔,自弹、自写、自唱的创作歌手

  劣势:唱功欠佳和巨大的舆论压力

  目前排名:10

  预计排名:9

  上周的“绵羊天使”从天堂掉进了地狱,排名垫底,导致所有观看“快女”的人都在守候着曾轶可下一场比赛的命运。其实抛开李媛希与谈莉娜的“风格之争”不谈,曾轶可依然有很多继续留在舞台上的理由,其一是因为她目前是“快女”收视率的保证,其次是因为一直不待见她的评委包小柏已经确定不会出现在下一场比赛的评委席了。另外按照往日“快女”比赛的风格,其结果时常充满着变数,往往在观众看来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结果出来之后却是另外一番风景。

  需要指出的是,一直打“原创牌”的曾轶可到目前为止真正能够打动人的歌曲还只有一首《最天使》,看看网络上“牛人”们的翻唱吧,清一色的《最天使》,其他的作品却是无人问津。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她的创作能力是相当有限的。如果再不能拿出一个重磅作品来“轰炸”一下,相信曾轶可的“快女”之路剩下的只是在舆论的欢呼中被淘汰掉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快乐女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