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钟奖上海收官战 花样美男声色响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2日14:30  新浪娱乐

金钟奖上海收官战花样美男声色响宴(组图)

“体弱声强”的孔祥瑞

金钟奖上海收官战花样美男声色响宴(组图)

林曼炜

金钟奖上海收官战花样美男声色响宴(组图)

体形庞大的“打手”黄海

金钟奖上海收官战花样美男声色响宴(组图)

赵文

  新浪娱乐讯 8月1日,深圳卫视向全国观众精彩呈现金钟奖上海收官战。金钟大赛网络报名选手上海赛区50强中的20名男选手中,12名男选手率先晋级突围赛。他们是:丁文斌、李天然、潘伟军、赵久峰、林曼炜、赵凤彪、孔祥瑞、赵文、艾野、王维申、郭一凡、王哲。这一比赛过程,经过了专家评审的严格考量,以及大众呼声团分贝值的筛选。

  花样美男多  评委难觅阳刚气

  评审席上端坐着五位音乐人,个个都曾经历过流行乐坛的辉煌年代。第一组刚赛过,评委谷峰就指着台上几位男选手说出“阳刚气太少,真爷们都到哪里去了”。评审之一的刘畅也很不满地说:“你们应该去练一下肌肉,让自己看着坚实一点,作为男性,就应该多一些阳刚气。”接着,刘畅指着另一位身材较胖的选手黄海又说,“刚说阳刚就来一阳刚的,你看上去像‘打手’,‘打动人心的歌手’。”不过最终这位“打手”并没能晋级三十强,几位花样美男却纷纷过关。被要求去练肌肉的男选手多少有些委屈地说,“我不过就是表现了真实的自己”,而周围的其他选手也跟着起哄,“现在不就流行这一款嘛”。两代人的审美观又一次拉开了距离。

  “男旦”上海带病突围

  一曲原创曲《男旦》在济南赛区歌惊四座的赵文,失利后又紧跟大赛到了上海,希望挤上“末班车”。但一到上海,赵文就感冒,嗓子发炎、耳朵嗡嗡。带病上场的他,还是尽量完美地演绎了一曲《兄弟》。担任过上海赛区选手听评工作的刘畅立马开始惊呼,“终于找到这个声音!”原来听评时,刘畅评委就喜欢上了赵文的声音,只是刚刚才找到了声音发自何处,“一般录音都会有一定的美化,但赵文没有,现场和录音一样完美!”刘畅评委毫不吝惜溢美之词。而呼声团也给出了109.9的全场最高分。观众和评委如此一致推崇,看来功夫真不是吹的!经历过失败的赵文,对于选手与评委对“流行”理解的差异问题说得中肯:“有些评委对什么是真正的流行音乐认识得并不清楚,你唱得太流行,他们会说我们这是专业的比赛;你唱得太专业,他们又会说还是应该再流行一点。其实真正的流行音乐并不应该属于哪一代人,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跨越时代的,关键还在于我们在做的,是不是真正的艺术。”

  翻唱曾轶可 网络人气歌手晋级

  曾轶可,今年选秀中最红火的名字,民间音乐的代表,因为奇怪的创作和走调的绵羊音为人爱恨。就在7月31日曾轶可黯然离开“快女”时,在金钟奖的舞台上,一位名叫林曼炜的选手和他的同伴却在网上翻唱了曾轶可的《狮子座》名声大噪,并成功晋级上海突围赛。

  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林曼炜踩着嘻哈路线,蹦跳着登上舞台的林曼炜,一曲《夕阳醉了》是真正“玩起了音乐”,轻松自然的状态感染观众并直接晋级。

  “其实无所谓民间歌手还是专业歌手,流行音乐重要的是感情,要找到一个共鸣点,要学会在音乐里游泳。”曾轶可就是林曼炜近期的“共鸣点”,“我只是觉得好玩,她写的歌真的还不错,就是唱跑了几个音。”这位专业背景、民间姿态的选手表示,自己毕业五年,没有当老师,也没有从事和专业相关的工作,只是呆在家里写歌,到了最近才开始出来比赛, “有时流行音乐就是你坐了一辆公交车也可以有感而发写下一个曲子,不需要什么特别专业的背景。”

  播出预告:

  8月2日16:10-18:00深圳卫视播出网络报名选手上海广场人气赛(50进30下半场)

  8月2日21:15-23:30深圳卫视播出网络报名选手上海金钟突围赛(30进10)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