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声锐系列演出之疯客摇滚大联演震撼上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7:55  新浪娱乐
声锐系列演出之疯客摇滚大联演震撼上演(组图)

allu极

声锐系列演出之疯客摇滚大联演震撼上演(组图)

lemon bomb

声锐系列演出之疯客摇滚大联演震撼上演(组图)

golden cage

声锐系列演出之疯客摇滚大联演震撼上演(组图)

当晚神秘礼物--大葵扇

  新浪娱乐讯 8月8日,在广州又是炎热异常的一天。不过今天有件比避暑更重要的事情,就是去191看疯客摇滚大联演。自从3月份广州后摇大联演到现在疯客摇滚大联演,声锐系列的演出已经越办越成熟。今晚的演出,我想只能用一句广州话来形容----正啊!

  老早就看到今次演出的消息,于是我也没闲着,趁早预定了门票,比现场买足足便宜了30元。下午6点多,191门口已经聚集了好些人,看来大家看演出的习惯又被再一次提早了。门票开始发售,买票的人络绎不绝。7点正式进场。排了好长一条队,人群终于陆续进场。只见酒吧里一群穿着“声锐LIVE”的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好专业,连工作服也统一!

  演出正式开始,第一支上场的是广州的新晋乐队“ALL U 极”,当初听到这名字,让我不禁想起小时候玩的游戏,街头霸王。乐队的名字也够有意思的。虽说演出生手,舞台的煽动力还挺强。主唱刚上台时看上去有点紧张,不自觉地时而扯扯衣角,时而回头望乐手。不过当音乐声起,他逐渐投入到自己的角色中。没过几分钟,突然全场黑了。起初我还以为这是主办方特意加设的神秘环节,后来才发现电源跳闸了。事情处理得还算及时,关键ALL U 极反应够快,没让大家冷场,鼓手立刻来一段solo,够意思。台上台下都high了。演出很快恢复正常。他们的歌曲不错,中文歌词还夹杂着些许rap,旋律的编排也很好玩,或许这就是疯克摇滚“疯”的魅力所在。

  Lemon bomb上台了。在广州还是第一次听这支在中山已颇有名气的乐队。音乐更为成熟些,主唱特地为演出而带上的帽子真逗,还有唱歌时有点搞怪的表情,为音乐的现场表演增添了好几分乐趣。

  演出顺利进行到第三支----广州著名的funk-rock乐队----Golden cage出场了。他们今个月的演出也够频繁,其实我已经看了好几场,不过还是很喜欢,听说他们在准备全国巡演,加油啊!音乐都是耳熟能详了,相信在很多歌迷心中已经成了每场都期待听到的经典曲目。相比前两支,音乐当然做得更完美,而且无论台风还是现场气氛,都把观众的热情再一次推向高潮。

  万众期待的全明星组合----bodycheck正式上场。果然都是够分量的人。不得不提一下,今晚很多人都是冲着鼓手----恭硕良而来的。早在初中时听说过他,曾经和黄贯中组过“汗乐队”。单单为看恭硕良,今次也不枉此行。说不定很多人和我的想法一样呢。

  先介绍一下这支重量级组合:

  吉他手Teddy Kumpel,曾为EMI百代唱片的词作家,还为九寸钉担任幕后伴奏乐手。

  贝司手Peter Scherr, 正是著名厂牌—--创意音乐在中国的创办人,也是一位出色的乐手。

  以及来自美国纽约的著名萨克斯手Briggan Krauss。

  当然还有鼓王恭硕良。

  歌曲初始,已经展现了这支即兴组合超凡的现场魅力。Teddy的效果器非常多,而且好些在国内没见过的,特别是有个类似电话的声音处理器,在第一首曲子里就演绎得特好玩,再加上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语,想想在遥远的大洋彼岸,也能看到如此纯正的funk-rock现场,不得不再次感谢主办方。鼓手恭硕良当之无愧成为今晚的主角。仅架设在地鼓前的鼓状拾音器。已经让人大开眼界,整场下来,鼓的音效非常棒,这个拾音器可谓功不可没。恭硕良不愧为鼓王,精湛的鼓技不说,还有演奏时所投入的激情和力量,让人不自觉地以为他与鼓已经融为一体。我想这又是一个境界所在。这种震慑人的力量,是在国内少有看到和感受到的。

  今晚的感受除了音乐特棒之外,还有就是非常热!不过也不得不表扬一下主办方----声锐的“及时扇”。堪比“及时雨”。说到这把“及时扇”,是一把很有古旧味道的大葵扇,手柄处用绳子系上声锐logo的小纸牌。就是当晚送出的神秘礼物哦。果然出人意料,原来“forget funk is fan”这么个意思。太逗了!还记得teddy在几首下来已经挥汗如雨,然后他便向台下的观众说,大家赶紧拿手中的大葵扇制造些风送到舞台,当然他讲的是英文,所以说,这把扇子送得非常及时。

  回家的路上,许多情景和旋律仍历历在目,萦萦在耳。我想这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为数不多的演出之一,在台上台下忙前忙后的工作人员,也要跟他们说声谢谢,是他们确保这场演出的顺利进行,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还能惊喜不断。

  阿拉伯皮条/文 屠夫/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