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晶唱响长城首开纪录 成龙:非常羡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0:17  中国新闻网
谭晶唱响长城首开纪录成龙:非常羡慕(组图)
8月22日,“献给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谐之声——谭晶长城独唱音乐会”在北京慕田峪长城首演。中新社发杜洋 摄
谭晶唱响长城首开纪录成龙:非常羡慕(组图)
8月22日,“献给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谐之声——谭晶长城独唱音乐会”在北京慕田峪长城首演。一曲新歌《感恩祖国》将音乐会带向高潮。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中新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应妮)作为中国首个在长城举行独唱音乐会的歌手,谭晶22日晚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以此方式为祖国母亲60华诞祝福,而现场星光熠熠的嘉宾及观众亦为晚会增色不少。

  在古长城及青翠山林的掩映下,舞台上的谭晶宛若音乐精灵。她一身戎装沿着长城台阶缓缓走下,以《我的祖国》、《在和平年代》、《报答》三首歌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在两个半小时的音乐会中,她演唱了《但愿人长久》、《丝绸之路》、《长城母亲》、《天空》、《手拉手,心连心》等歌曲,并与老朋友成龙合唱了奥运歌曲《中国看见》,与钢琴王子李云迪首次合作《和谐交响》,此外,她还以一曲专门创作的新歌《感恩祖国》唱出了自己在寻访“进京赶考”亲历者过程中所受到的心灵震撼。

  音乐会开始不久,一位神秘嘉宾的出现让观众惊喜不已,他就是国际巨星成龙,二人奉献一曲奥运歌曲《中国看见》。除了对谭晶的歌声极为赞赏,对音乐会表示祝贺之外,成龙还连说“真的非常非常羡慕谭晶能在长城上举办音乐会”。

  随着舞台后方一面城墙造型的背板缓缓降下,一架钢琴徐徐出现在观众眼前,钢琴王子李云迪与谭晶激情合作了一曲《和谐交响》,实现了两人在维也纳共同参加音乐会时相约合作的“三年之约”。

  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强烈要求下,谭晶返场为大家演唱了《在那东山顶上》、《青藏高原》、《祝酒歌》等。这场长城上首场祝福祖国的音乐会在激昂的歌声和众人的感动中圆满结束。

  音乐会结束后谭晶难掩骄傲和激动的心情,“因为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而我是一名军人,大家常把军人的意志比喻成钢铁长城,作为军人,能够在长城献上对祖国的祝福,是我们的荣耀与幸福。举办地的特殊,让每个参加这场音乐会的人都满怀虔诚、激情澎湃。我是一名军人,也是一个人民的歌唱家,此时此刻,没有什么比用歌声来表达我的情感更适合的方式。希望通过这场音乐会不仅让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也能让世界看见中国。”

  此外,音乐会的另一大特点是观众特殊。在这次音乐会上,全国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齐聚长城,与谭晶一起祝福祖国。这些代表包括三过草地、92岁高龄的老红军谭德本、航天英雄杨利伟、费俊龙、神舟开舱第一人李东、长城保护员之一的梅景田、第一任驻美大使柴泽民、全国道德模范、第19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向南林、胡果、……而老艺术家王昆、克里木、谭晶恩师李双江等也接受了邀请来到现场。

  还有毛主席的孙子毛新宇、侄女毛小青、周总理侄子周秉和、郭沫若之女郭庶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名誉主席邵华泽、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著名文物学家罗哲文等赶来参加这场特殊的长城音乐会。国际巨星成龙、钢琴王子李云迪、著名艺术家陈铎、影视界章子怡陈红陈凯歌蒋雯丽顾长卫张国立贾樟柯胡玫冯巩蒋勤勤苗圃等都亲临现场,可谓星光熠熠。(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