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钟大赛四强广场对决晋级大猜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21:10  新浪娱乐
金钟大赛四强广场对决晋级大猜想(组图)

劲歌热舞HIGH爆全场

金钟大赛四强广场对决晋级大猜想(组图)

庆子在金钟赛上迅速成熟

金钟大赛四强广场对决晋级大猜想(组图)

谭杰希的日记魔力

金钟大赛四强广场对决晋级大猜想(组图)

自由人组合的梦幻口技秀

  新浪娱乐讯 经过上周一轮激烈拼杀,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各组四强悉数诞生。本周,四强选手们将迈出演播厅,移师广场放歌对决。每个组别将产生2个名额进入冠亚军竞逐,其余的两强则将止步广场,失去这个机会。广场对决,需要的是作为流行歌手全方位的素质,而金钟各组四强都有自己的拿手绝活,谁将能在广场笑到最后呢,我们不妨作一番技术分析。

  女子组:完美唱功PK舞台魅力

  金钟女子四强很明显地分为两派:张丹丹、王雯是完美唱功派;庆子和阿鲁阿卓则属于舞台魅力派。

  张丹丹:高音女王“削发明志”

  张丹丹的声音,只要听过就很难忘记。她的《Listen》被誉为今年金钟赛场上的一大经典,有人形容“张丹丹的穿透力能直接刺穿所有人的心” 。这位来自南京艺术学院的老师,声音与歌唱技巧都堪称完美,多年的历练也让这位扬州美女对旋律和歌词内在的把握比其他对手更胜一筹。然而,在舞蹈和现场表现方面,张丹丹的“学院派”作风可能成为她晋级的最大障碍。不过,晋级4强后,张丹丹“削发明志”,发型转变得很城市时尚风,在选曲和表演两方面是否也同样精心准备了突破,值得期待。

  王雯:唱作才女能否“海阔天空”?

  本周荣获“人气王”的王雯不仅创作俱佳,还被作曲家刘青誉为有艾薇儿风范。凭借对音乐的独特理解和演绎,她的晋级之路顺风顺水。独特的嗓音,是王雯最大的法宝。她的家乡江西修水为了观看金钟,专门接入了深圳卫视的信号,父老们的支持当时王雯最强有力的后盾。在5进4的比赛中,她演绎的快歌一样动感十足。与张丹丹一样,王雯也开始瞄准了庆子、阿鲁阿卓“碗里的菜”。本周广场对决,王雯准备了信乐团的《海阔天空》,她要开始“玩真的”了。

  庆子:“小野猫”继续性感

  “小野猫”庆子从分赛区开始,就一直走的性感路线。一半狂野、三分颓废的风格,是当下85后和90后的最爱。在评委们的点拨下,庆子的唱功也一场比一场进步,5进4的比赛中,庆子的嗓音已经完成了个性化打造。“声音辨识度”+“舞台魅力”的无敌组合,正是本届金钟大赛所追求的风格。比起张丹丹和王雯,庆子或许在唱功方面还略差一筹,但是风格和个性却又让她增添了不少晋级的希望。

  阿鲁阿卓:舞台经验更胜一筹?

  来自总政文工团的彝族女孩阿鲁阿卓,可谓形象百变。从严肃端庄的部队军人,到时尚靓丽的流行女王,再到妩媚妖艳印度舞娘。阿鲁阿卓每一次变身都给观众带来一份新的惊喜。作为国内顶级艺术团体的演员,阿鲁阿卓的舞台经验显然要比其他三位更为丰富。从流光溢彩的演播厅,到慰问演出的操场、病房都留下过她的身影。大赛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丰富的舞台经验是一笔最宝贵的财富,毕竟高手过招,成败就在一念之间。

  无论“唱功派”还是“舞台派”,都是她们最初给人留下的印象,随着大赛的推进,双方都在相互“偷师”。经过5进4的历练和评委的集中点播,走入广场,升级版的女子四强究竟谁能胜出呢?

  男子组:新旧黑马围攻“情歌王子”

  与女子组的壁垒分明相比,男子组的局势则更加混沌不清。除“情歌王子”韩炜一开始就被看好之外,谭杰希、李龙和郑棋元都是在比赛中先后跑出来的“黑马”。

  谭杰希:谭跑跑回家吃饭?

  在多伦多大学念经济的谭杰希回深圳度假,偶然发现金钟大赛报名,就抱着自己的木吉他去碰运气。短短两个月,《女朋友要带回家》、《跑跑跑跑跑》、《难同学》风靡全国,“希米露”(谭杰希粉丝代号)队伍迅速壮大,“谭跑跑”、“牙箍弟弟”、“创作才子”的昵称满天乱飞,吉他短裤黑框镜,春风拂面的声音和无拘无束的风格,让谭杰希成了大赛中人气最高的选手。然而,在最后两轮,这位“直升机长”都无缘首轮晋级,如果广场上没有更新更好的作品出来,谭杰希恐怕就真的要“回家吃饭”了。

  郑棋元:“音乐男爵”进入状态

  郑棋元也是5进4比赛中迸发出的黑马。在之前的比赛中,郑棋元每场都只能涉险晋级,许多人都为他的四强之路捏一把汗。然而,兼具偶像外形和实力唱功的他绝地反击,被评委小虫大赞“好厉害”,凭借出色的发挥郑棋元不仅成功首轮晋级,还在场外观众短信投票中,反超谭杰希,成为男子组人气王。找到感觉的郑棋元表示:“下场比赛我没有什么顾虑”,这位曾经献唱春晚差点成为奥运开幕式主场的“音乐男爵”要开始发力了。

  李龙:换的不是发色,是心态

  李龙则是一匹新兴黑马。与阚立文声线有一定相似度的他一直相当低调,前几轮过关也都几经周折。然而,5进4的比赛中,李龙不仅染黑了头发,还擦亮了“马镫”,天生金属质感又不乏磁性的声线让他快步闯入4强。4强后,一直稍显腼腆的李龙眼里分明写上了“自信”两个字,飞“龙”在天,前程不可限量。

  韩炜:减法、减法、减法!

  如果说韩炜有什么弱点,那就是他唱得太好了。每次都迅速晋级与无可挑剔的表现让他少了许多“上镜”的机会。别人唱的是歌,他唱的是寂寞。当“情歌王子”终于被评委点评到,也是叫他不要把歌唱得太有难度。玩惯了“难度系数3.8”的韩炜,能不能成功给自己的演唱做减法,将是决定他可以走多远的唯一要素。因为在5进4的时候,我们看到他不仅能唱催泪情歌,也能R&B。中国流行音乐少了这样的人才,就是明显地跟自己过不去。

  组合组:最艰难的选择

  一如评委王晓锋所说,“金钟大赛”是个指挥棒,左右着流行音乐发展的方向。多元融合而非偏执一端,是大赛的基本价值取向。到了4进2的阶段,组合组的比赛恐将出现令评委们最头疼的选择。四个组合,四种不同的路子。仿佛关公、秦琼、X-man和奥特曼打到了一块。

  自由人:阿克贝拉风光不再还是王者归来

  组合组的人气王这周落在了自由人的头上。无伴奏的纯人声演唱,让不熟悉阿克贝拉的广大歌迷们大饱耳福、大开眼界。然而,上一届比赛的金奖也是授予了一支阿克贝拉风格的组合——蝌蚪组合,自由人组合中的几位主将即来自“蝌蚪”。本届比赛他们卷土重来,水准毋庸置疑。但是,评委们会不会为了维持音乐界的“生态平衡”而让自由人提前止步呢?阿克贝拉到底是风光不再还是会王者归来,这是摆在歌迷们面前的一道“哥德巴赫猜想”,而谜底的拼图散片还握在评委们的手中。

  SKY: 势如破竹还是强弩之末

  SKY组合给人感觉是青春与激情的结合,每一场的热舞都能把现场气氛带到最高点。在“金钟劳模”秦海波的带领下,SKY组合以最高的效率为新歌配舞,平均两天完成一段。成员们在舞台上面默契的表现让所有都感觉到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然而,组合的演唱除了配舞还要和声,慢工才能出细活。深圳比赛期间“地狱”般的快节奏,让SKY所有成员都吊过盐水,超负荷的工作量还能持续多久决定着SKY到底能有多高。

  稻草人:手握“双刃剑”   要水平还要运气

  稻草人是4强里唯一有“武器”的组合,电子琴加吉他加SEXPHONE的杀伤力非同一般,“他们把歌曲唱出了属于稻草人的味道”。然而,乐队的形式就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它更全面展现了稻草人的音乐功底,另一方面它也为“演唱没有和声难以称作组合”的原教旨主义质疑留下口实。在以往的比赛中,一部分评委对稻草人的乐队形式赞誉有加,但是也有一部分评委对乐队是否能够等同组合提出疑问。稻草人晋级与否,一方面决定于他们现场的发挥,另一方面也要看广场人气对决战中,评委的阵容构成。到底能东风压倒西风还是相反,运气成分不容忽视。

  D-BOYS:歌声就是一切

  D-BOYS的孟勇在沈阳参加男子组比赛,未能晋级,拉上老搭档在上海才赶上了金钟末班车。一直闯到了全国四强。没有狂歌热舞、没有乐器、没有特别的演出方式,但D-BOYS的默契配合,准确的和声,就像唐诗的“格律派”那样一丝不苟。如果说还有一种声音能让人“三月不知肉味”,那一定就是D-BOYS声线交织出来的和谐韵律。不少网友已经因D-BOYS而在期待下一个羽泉。只凭歌声能不能闯过广场,D-BOYS打算用歌声来回答。

  “有一天,我的梦中情人会脚踏七彩祥云来接我”,至尊宝完成了紫霞仙子的这个心愿,可惜她猜到了开头,却猜错了结局。9月12日晚,广场人气对决的选手会乘坐着豪华座驾从三个分会场赶赴深圳广电的演播厅,现在你已经知道了开头,能猜中结局吗?

  深圳卫视本周六晚上8点30分为您现场直播的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广场人气对决。

  选手名单:

  女子组:阿鲁阿卓 庆子 王雯 张丹丹

  男子组:李龙 谭杰希 韩炜 郑棋元

  组合组:自由人 D-BOYS 稻草人 SK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