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歌榜南昌欢唱会-王啸坤接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11:28  新浪娱乐
图文:中歌榜南昌欢唱会-王啸坤接受采访

王啸坤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一个月的时间,“中国歌曲排行榜”欢唱会已经起跑四个城市。2009年11月8日下午3点,第四场南昌站在现场观众“永远支持中歌榜”的欢呼声中,揭开喜兴的帷幕。

  今年表现突出的歌坛新人魏佳庆第一个出场,以《因为爱你》、《石头的外衣》、《毫无保留》、《分不开的手》向现场歌迷交出漂亮的成绩单。每场欢唱会的重头戏“Super Deme”环节,魏佳庆也勇敢尝试,现场清唱了自己的第一首创作。对于“中歌榜”一直鼓励有才华肯努力的歌坛新人,魏佳庆表示非常感动,因此能把第一次创作留在“中歌榜”欢唱会,是非常有意义的纪念。

  创作才子王啸坤第二个出场,除了演绎自己的作品《北京下雨了》、《残缺的歌》和《征程》,特别现场演唱汪峰的《春天里》。王啸坤解释其中的特别含义:一是向上周因雪被困机场未能抵达成都站欢唱会的前辈汪峰致敬,二是好歌不应被埋没,不仅因为《春天里》是“中歌榜”的冠军曲目,其实只要是“中歌榜”推荐的歌就一定是好歌,自己对每首歌都会认真去听,去思考。尤其是这一首《春天里》,无论是谁唱,都应该把它留在“中歌榜”欢唱会的舞台。

  今年夏天,王啸坤与魏佳庆曾经在“中歌榜”举办的“金曲盛典”演唱会代表歌坛新人合作演出。也是那一次相识,王啸坤为了鼓励魏佳庆学习创作,特别送给她一把吉他。南昌欢唱会的舞台,魏佳庆展露自己的第一次创伤,王啸坤是现场的听众之一。同样,在“Super Demo”环节,王啸坤的创作才华得到的掌声肯定,其中也有同台演出的魏佳庆、沙宝亮的带给他的欣赏与鼓励。

  王啸坤留在舞台,拥抱了第三个出场同时也是压轴的是歌坛老将沙宝亮。王啸坤介绍说,入行之前,歌坛前辈们就已经教给他许多歌唱的态度与方法。上声乐课的时候,老师就曾经以沙宝亮的《我的秋天谁来过》为教材,自己当时就觉得很难唱,因而更加欣赏和佩服这位歌手。

  除了《那么爱你》、《一生一世》与最新原创专辑中的《无名指》,沙宝亮现场演绎了自己的成名曲《暗香》。在“Super Deme”环节,沙宝亮展现出真正“创新超人”的一面,他非常少见的在现场弹起吉他演唱自己的一段创作,而且还是又老又迷人的Blues曲风!

  沙宝亮与“中歌榜”也有着很深的缘份,这段歌词中提到“永远支持中歌榜”,借此对“中歌榜”一直以来支持好音乐表示感谢。同时,他也对年度口号“将音乐创新进行到底”深表赞同。这一段现场演唱,掀起整场欢唱会的最高潮!

  这一场欢唱会,以歌手的相互欣赏与歌坛新旧传承为纽带,留下许多温馨又感动的瞬间。这种相互欣赏与传承的力量,将是“将音乐创新进行到底”的意义所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