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为波兰肖邦年开幕 波兰总统起立喝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14:59  新浪娱乐
郎朗为波兰肖邦年开幕波兰总统起立喝彩(组图)

“肖邦年”开幕音乐会郎朗演出盛况

郎朗为波兰肖邦年开幕波兰总统起立喝彩(组图)

郎朗与波兰总统夫妇

  新浪娱乐讯 2010年恰逢伟大的音乐家肖邦诞辰二百周年,波兰政府为纪念这位名垂千古的钢琴诗人,在波兰华沙举办了为期一年的“肖邦年”纪念活动。1月7日,“肖邦年”正式启动,而担纲在肖邦的故乡波兰举办的“肖邦年”开幕音乐会的钢琴家正是来自中国的国际钢琴巨星——郎朗,他也是唯一被邀请在“肖邦年”开幕音乐会上演奏的钢琴家。先前,波兰前文化部部长、现任波兰纪念肖邦诞辰二百周年委员会主席东布罗夫斯基先生在北京表示:“选择郎朗担任‘肖邦年’开幕音乐会独奏家是一个全世界的选择,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选择。”

  在开幕音乐会上,郎朗与华沙爱乐乐团演奏了《肖邦第二钢琴协奏曲》和肖邦的《平静的行板与华丽的大波兰舞曲》OP.22,又返场演奏了肖邦的《天鹅》练习曲。全场观众都为郎朗演奏的肖邦旋律动容,不少人都被感动的泪流满面。波兰国家电视台(TVP2)全程直播了这场具有重大意义的音乐会,这场音乐会也是整个肖邦年唯一全球直播的音乐会。波兰文化部部长称赞郎朗的演奏时说:“郎朗对肖邦作品的理解甚至比波兰人对肖邦作品的理解还要深刻!”纪念肖邦委员会主席东布罗夫斯基先生赞叹的说:“郎朗怎么能把肖邦弹得这么好!”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 (Lech Kaczynski)与其他波兰政要亲临了这场纪念肖邦的盛事,在郎朗演奏完后,他激动地带头起立为郎朗持续鼓掌喝彩,总统夫人长时间紧握郎朗的双手,不舍得松开。中国驻波兰大使孙荣民和文化参赞等也出席了音乐会。

  隔天的波兰第一大报《波兰共和国报》以《长着中国眼睛的肖邦  郎朗是2010年肖邦大使》为标题报道了这场肖邦年最为重要的音乐盛会并在头版头条的重要版面写着:“郎朗是全世界最好的钢琴大师,是演奏肖邦作品最好的钢琴大师,是最完美的艺术家。”“听了郎朗演奏的《肖邦第二钢琴协奏曲》的第二乐章,整个肖邦年已经别无他求。”“郎朗的演奏清晰、技巧高超,并且已经完全融入到音乐中,令音乐家同行们十分的佩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