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也纳政府设宴“迎娶“陕北民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7:44  新浪娱乐
维也纳政府设宴“迎娶“陕北民歌(组图)

奥地利社会党中央常委福绿舍儿先生出席欢迎仪式

维也纳政府设宴“迎娶“陕北民歌(组图)

音乐会总制片许文斌向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赠送纪念品

维也纳政府设宴“迎娶“陕北民歌(组图)

总制片人许文斌接受采访

维也纳政府设宴“迎娶“陕北民歌(组图)

导演周小舟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昨日陕北民歌维也纳新春音乐会的全部演职人员,主办方中视国艺董事长许文斌等都到到维也纳,在奥地利当地时间的28日19:30分,奥地利的政府官员和艺术家们特别为中方代表团接风,晚宴在亲切而友好的气氛中举行,除了欢迎中国艺术家的到来,两国艺术家们在晚宴上的表演更是精彩纷呈。

  昨日参加晚宴的奥地利社会党中央常委福绿舍儿、奥中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会长沙夫儿先生、奥方代表有奥中文化教育交流协会秘书长刘中一、奥地利邮政乐团首席指挥米拉赫先生还有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政务参赞黎一建先生,在晚宴一开始刘中一先生对陕北艺术家的到来表示了由衷的欢迎,“文化交流是沟通的一个最好的桥梁,中国和奥地利一直都保持着很好的交流和往来,这一次陕北民歌到金色大厅演出,让奥地利人民能够领略最具中国特色的民间艺术,我相信这能够进一步的推动中奥两国的文化交流。维也纳人民对这次演出也充满期待。”奥地利邮政乐团首席指挥米拉赫先生是个标准的中国通,虽然中文并不流利但是对中国的民间艺术确实充满了热爱,“我一直很喜欢中国的音乐,对陕北民歌也有一些了解。我很喜欢陕北民歌的率性和真诚,在中国我走过很多的地方,前两个月才从中国回来。现在中国的文化艺术越来越被西方了解和喜欢。对这次的演出我个人特别的期待,尤其此次有西方的艺术家参与演唱,我觉得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一次交流合作。我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国艺术走进金色大厅。”

  在昨天的欢迎晚宴上,主办方中视国艺董事长许文斌代表全团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奥地利的热情接待、周密精心的安排表示中心的感谢,同时向奥中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会长沙夫儿先生和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政务参赞黎一建先生赠送中国文化纪念品。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政务参赞黎一建先生在晚宴致辞中表示;“本次音乐会陕北民歌维也纳新春音乐会能在奥地利演出,让欧洲人们领略纯粹的中国民间意识的真谛,与世界人们分享中国黄土高原“西北风”的独特魅力,从而把我们的千年民间文化艺术瑰宝家奥德展现在是人面前”。本次音乐会总导演周小舟先生在致辞中代表所有的主创人员表示:这将是一场中心混搭的独特魅力的音乐会,一场浓郁具有中国陕北特色的音乐盛宴对奥中文化的交流起到不可估量的促进作用。

  在晚宴上来自奥迪地的艺术家表演的管乐重奏高雅、悠扬,而来自陕北的艺术家表演的笛子独奏,更是让在场的所有来宾拍手叫绝,不少奥方嘉宾都忍不住起立致敬,他们频频的竖起大拇指,为中国民间艺术称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