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02:25  新浪娱乐
2010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开幕(组图)

2010管乐艺术节开幕式表演

2010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开幕(组图)

多国乐队编成EXPO

2010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开幕(组图)

来自国内外的乐队同奏《红旗颂》

2010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开幕(组图)

中国管乐学会主席于海指挥联合乐队演奏《欢乐颂》祝愿上海世博

  新浪娱乐讯 2010年4月29日,“世博号角—2010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暨‘中华杯’中国第四届非职业优秀(交响)管乐团队展演”在上海市杨浦区江湾体育场正式拉了帷幕。

  开幕式现场,彩旗飘扬,鼓乐喧天。曾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首都国庆阅兵礼仪演奏的解放军军乐团、海军军乐团等国内顶尖专业管乐团和二炮军乐团将组成的的联合礼仪乐团共同奏响了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礼兵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升上了江湾体育场的上空。来自瑞士、美国、日本、泰国、韩国和国内的13支优秀乐团向来宾和上海市民展示了行进管乐的独特魅力。

  本届管乐艺术节适逢万众瞩目的2010上海世博会开幕前夕,意义格外特殊,来自国内外1700余名中外乐手齐奏《茉莉花》、《红旗颂》、《欢乐颂》,以盛世旋律迎接和庆贺世博会的召开。

  受上海世博会邀请,世博号角管乐艺术节的18支乐团将代表杨浦区参加世博园区内5月1日、2日、3日头三天的演出,在世博园区中心道路进行中外管乐大巡游,并在“大洋洲广场”作大型行进管乐表演,向世界各国游客展示管乐艺术的风采,这将是第一个走进世博园区的区县文化演艺团体,也将是本届管乐艺术节的一大亮点。

  据悉,除开幕式和管乐进园区外,管乐艺术节的各项活动可谓精彩纷呈:“中华杯”中国第四届非职业优秀(交响)管乐团队展演将汇聚来自北京、天津、江苏、浙江、江西、山东、河北、河南、湖北、青海、甘肃、陕西、广东、澳门和上海等15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及部队的37支乐团,约3000名乐手,切磋交流,提高技艺;“管乐嘉年华”将把管乐艺术带进社区、校区、营区,由中外管乐团分别在黄兴公园、东宫剧院、同济大学、海军登五支队作行进管乐表演和管乐交响音乐会,并举办管乐产品展,营造“管乐艺术嘉年华、市民参与齐分享”的节日氛围;来自美国、日本、挪威、中国的管乐艺术大师将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开坛授课,就交响管乐、行进管乐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作精彩论述;闭幕式将在具有百年历史的同济大学内举行展演颁奖仪式和解放军军乐团专场音乐会。“世博号角管乐艺术节”举办三年来,在宣传推广上海世博会,树立上海杨浦区域文化品牌,整合、促进我国的管乐事业发展等诸多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管乐节本身已经在全国管乐界甚至整个音乐界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影响。赵俊 罗甲振/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